2017-03-09 00:01:02Blanche


本日選項為雪冽圖 手沖 及 曼特寧 手沖,2選1,我選不出來。

詢問曼特寧是哪支?

點單的人說「藍湖」。

聽到豆子,我有選項3了;選項3是今天不喝FikaFika的咖啡。

不同店家同名豆子 Blue Batak 正是昨日提到的某B。

上月加本月有3間咖啡店的豆單有 Blue Batak 選項,想必該豆子狀態不差,所以各店慧眼都看上它。那我兩間各點過1杯藍湖,那2杯剛巧都沒有喝到它漂亮的時候,或許Blue Batak 與我沒有緣份,不用強求,是以不再試。


(夜涼如水,好冷的天氣,這兩隻貓咪窩在一起睡,靠著彼此取暖。)



沛洛瑟點巴拿馬 泰瑞莎N 手沖,又點了肯亞 瑞拉 ( Kenya Ruera Estate) 虹吸 。


問喜歡今天的泰瑞莎還是瑞拉?


這個問題好難,這兩杯共通點都是濃郁的巧克力風味。這支肯亞似乎第一次喝,它的甜度好高,跟其他的肯亞咖啡渾厚有勁的黑莓酸香很不同, 沛洛瑟的 Kenya Ruera Estate 喝起來像是甜的莓果綜合果醬,口感醇順,溫暖餘韻。


如果換個問題問我,「喜歡今日的泰瑞莎N 手沖 還是昨日的 泰瑞莎N 虹吸?」這題我不用像剛剛那題停頓2秒才回答。這支豆子豆子本身昨天與今天狀態幾乎無差異,喝起來主觀偏好覺得這支目前是虹吸更勝一籌,虹吸喝起來香氣活潑,手沖喝起來溫和,明明同一支豆子不同的沖煮方式,咖啡液體傳達給我不同的印象。





2天內將Richard Flanagan所著的小說《行過地獄之路 The Narrow Road to the Deep North》讀完,我想它想說的能以該書中引用的一首詩蓋括


活在世間
如行走地獄屋脊
凝視花朵
 
       ──小林一茶


小說主要背景為日軍戰俘被迫以性命修築泰緬鐵路,活著的人、死去的人,他們的樣貌,愛與死與生命與恐懼,十分傑出,Richard Flanagan描述的不只是戰爭,更多的是對生命的問號吧!

威爾剛 2019-12-15 20:15:26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3 07:12:02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悄悄話) 2017-03-10 1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