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19:37:00昌妹

V6 For the 25th anniversary(上)

~~~Opening~~~

老實說一開始出現一堆數字時我還在想到底是什麼意思,因為25跟6時閃了一下可以理解是因為V6和25年的關係,但其他數字我完全聯想不到有什麼關係,一直到5、4時我才意謂是在倒數(笑)。倒數完後時空倒回到1995年,鏡頭空拍原宿街頭,跟著一路往代代木體育館前進,那不知走了多少次的步道橋在時空的流轉中也由藍色轉換為白色,象徵著10周年、20周年的演唱會LOGO出現,時間繼續往前走來到了2020.11.1這天,從純白的代代木體育館的外面進到會場。

 ♪Right Now

該是滿滿觀眾的會場,只有六人站在ARENA的中央,燈光由會場的各個角落打在V身上,透過鏡頭讓人有種彷彿置身於會場看著V的感覺,V一開始只是站著歌唱著,沒有任何的舞蹈動作,單純的傳達著right now的意境,到了中間才慢慢加入舞蹈,隨著歌曲結束V又站回一列,手指向舞台的方向。螢幕轉暗,跟著是開始架設舞台的片段,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種幕後製作過程的畫面我就是有種莫名感動,真的就如V所說的演唱會成功都是靠很多人努力才能達到的。

 ♪Keep going

主舞台上高掛著象徵V6的六個V,搭載著六人的升降梯從天緩緩降下,穿著綠色大衣的六人從升降梯走下至舞台,各自的特寫鏡頭搭配著歡呼聲讓人更有臨場感。脫去大衣後第一首就是很熟悉的keep going。說熟悉是因為前夜祭綵排光這首就看V不曉得跳了多少次,但每次看還是會覺得那 個腳的舞步實在是難到爆。

♪SUPERNOVA

延續著前一首的快節奏接著又是一首讓人血脈賁張的歌,雖然不是現場看但透過螢幕的殺傷力還是很大啊。不管是那個撫摸下半身,還是最後那個擦香水的動作都是色氣滿滿啊。當然我還很私心的喜歡中間CC搭著TC的那一段,我擔根本就是一副黑社會老大的樣子,更喜歡大王坐在他腿上的樣子。

♪SILENT GALAXY

六人取下從空而降同色系的燕尾服穿上,待在主舞台的六人和事前錄好飛翔於天空的六人影像重疊,似幻似真又是一段很炫的舞台效果。歌曲的部份這首是我一直覺得很適合拿來當演唱會開頭的歌曲啊,當時聽到這首歌就有一種V要從天而降的感覺,想不到會是真的飛翔於天際啊。是說小健的廣播裡提到原本這首歌的配唱前面一段是只有masa的solo,但在事前開會討論時masa就覺得這樣配唱有點不平衡,於是在這一段也加入了小健。說真的原本的唱法當然我也很喜歡,不過現場這種搭配還真如masa說的有種平衡感,這大概就是LIVE和CD帶給人不同的效果吧。

♪Wait for you

♪サンダーバード

從主舞台走向中間舞台接連二首快歌。ARENA因為沒有觀眾的關係,地上舖滿了LED,上下左右燈光交錯著,整個ARENA就是個大舞台,讓人有種彷彿置身於宇宙的感覺。雖然我還是有點婉惜不能把鏡頭拉近啦,因為我很喜歡Wait for you副歌那段腳的舞步啊。

♪星が降る夜でも

在一連串快歌後接著一首抒情歌,圓型舞臺上六人面對著觀眾席或站或坐,小井和准一邊唱時還會邊隨著節奏揮手,讓螢幕前的我忍不住也跟著回應。這首歌我很喜歡大王低音合音的部分之外,當然最愛的還是我擔那段solo,那優美的高音真的讓人感覺跨越一切。

♪ある日願いが叶ったんだ

這首歌實在是太可愛了,隨著每個人歌詞的內容螢幕會出現相關的圖案之外,小井和masa那「君を」的喊法明明破音都還是讓我覺得好喜歡,還有後半六人從中央舞臺走下來時各自對著鏡頭的微笑真的把我融化了。

♪Swing!

從特製的圓形帳蓬內出來後V踏上了熟悉的V road。雖然沒了現場觀眾但六人走在會場的樣子還是讓人情緒高漲,會讓人想到曾走過那個地方,或者是曾坐過大王位置附近,這種另類和放串接的方式真的是V才特有的。還有後面和工作人員的互動,讓人覺得V真的是被很多人愛著。是說這裡我還是要提一下我擔solo前那單腳跪膝的姿勢會不會太帥啊,讓我忍不住又少女心噴發,但又不能噴發太久,馬上又要跟著六人跑遍會場甚至還跑到場外,啊啊啊!好想去代代木啊。

♪SPOT LIGHT

延續上一首六人繼續繞會場,但為什麼是最年輕的CC上了台車把年長的leader留下啊,看到masa在後面大喊實在是笑死我。小健廣播裡也提到這段是mssa的即興演出,果然舞臺昌就是不同(^^)說到CC,在go solo唱到「背中を押してくれる仲間がいるから」他還會比一下後面的健准,讓人感受V的羈絆。後面六人繞到會場另一邊從階梯下到後舞台。木製的舞臺藏有工作人員的巧思,不是直接刻出V6的字樣,而是懸掛舞臺上方的木條在某些角度下拼湊出V6,真的很強。最後還是要提一下倒數時昌博的six、five會不會太可愛啦(大心)

***MC***

讚嘆完現場美麗的花火簡單打招呼後,小井提議要坐下來,得到最年長的leader同意後大家就往後舞臺特製的椅子移動,邊移動時masa就說真的跑起來才感覺代代木好大啊!是說要坐下時小健很自然的發出聲音,小井聽了就說健都要發出聲音了這樣好像masa不發都不行了,不過發出聲音其實也是提醒身體跟著聲音動作的方式,go還跟著說坐下時會很自然的摸膝蓋,大家聽了都深表同感,果然大家都是有年紀的(喂),masa就說要謝謝膝蓋25年來的努力。

說到25年當然又慣例的問了一下有沒人是25年前就來的,有沒人是第一次看V控。提到這次配信的方式可以讓之前一直無法來東京的人透過開頭的影片看到原宿跟會場,博就說之前有些人都要趕新幹線,這次就不用擔心趕不及到會場,小井跟著說之前真是辛苦大家了。(其實我還是希望可以辛苦一點也要看生人啊)

繼續25周年的話題,小井就說他是因為masa的一句話努力到現在,之後就學起masa的誇張語氣喊著「Made in Japan」 才學完就被大家吐嘈,准一就說應該是「楽しもうぜ」這句才對吧,而且MIJ明明就不是出道歌啊,所以結論就是小井果然是個很隨便的人(笑)

再說回出道event的事,當時在外景bus stand by時,masa就說了要大家一起開心的這句話,說著准一就學起當時masa邊說手邊發抖的動作,惹的大家大笑後又提到當時他們在車內看不到外面的狀況,有人就說即使人少大家也要一起努力。然後在想說這句話會是誰說的,小健就說這種話應該都是masa說的機率大一點,所以准一又再模仿了一次masa手抖。我看masa這個被取笑的話題大概會一直說下去,但我就愛他被欺負的感覺啊(^^)

繼續小井就提到當時會場對面的公園擠了很多人,大家對他們揮手的畫面很深刻的留在他腦海裡,現在看向對面一半都被樹木遮住了,25年連樹也跟著成長。然後話題就轉到hiroshi成長的事,小井就說人有成長但就只有頭髮是沒有變化,假髮說再次浮現(笑)。如果是第一次看V控的人真的會相信小井說hiroshi是戴假髮的事,還在網路散佈呢。

後面小井問到go出道紀念日的事,大王說雖然不太記得當時的狀況但和放之間有過的每次回憶都是成為下次的動力。小井就說在代代木有觀眾的演唱會剛好是101次,也是個紀念的數字。masa就好奇大家是用什麼方式觀看,小健說大家應該都會是在Wi-Fi很好的環境下,可能用手機或者可直接連手機的電視,說不定有些人會趁這次換電視。是說聽到hiroshi說也許有些人是帶耳機我忍不住想舉手啊。

再來提到之後要出visual book的事,也會用到准一拍攝的相片,因為是和成員最接近的距離會有很多和平常不同的相片,包含大王的胸口。是說雖然准一你說不需要大王的ちくび但我們很需要啊(喂)。既然提到拍照准一就下去拿相機,這時小井便拿出這次的團扇介紹,masa就說25年他們的扇子也從白色變成黑色了。小井把六把扇子分給五人拿後masa就提議要這樣拍一張,結果就被准一拒絕,果然他還是比較想拍變態的相片(誤)。

拍完拿扇子的合照,接著介紹另一個周邊立牌,這次的立牌是小健的主意要做的,小健就說因為放都很想要才有這個想法,是說看到立牌小井才反應到原來之前拍攝是為了做這個(笑)。然後他就試著要把六人立牌組合起來,但hiroshi的就一直跌倒站不起來,小井於是趁勢惡作劇,把他的立牌放到水壺裡。生配信時沒注意到是什麼時候放進去的,後來再放送時才看到小井是趁著准一幫大家拍照時偷偷放進去啊。惡作劇完後笑的很開心的小井就說沒觀眾其實有點難作反應,還說會不會有人趁mc去廁所啊,反正可以帶著手機邊走邊看。小井就要大家注意其實他們會發現哦 ,masa還故意說要開始了叫大家趕快回螢幕前。

不過mc當然沒那麼快聊完,准一還是很熱衷拍照,而且為了取景離後舞臺越來越遠。大家就說還是有人想看他要他回位置。回來後准一還是繼續拍,邊拍邊聊到他拍剛健的相片比較多,是因為兩人都很好拍,不像hiroshi每次都是鼻孔撐大,還有三張相片裡會有兩張是閉上眼的。被大家抱怨太不專業的hiroshi就解釋被一般攝影師拍時都不會撐鼻孔,但不曉得為什麼准一拍時就忍不住。至於閉眼睛大概是遺傳吧,因為博媽大概十張有八張是閉的(噗)。

接著繼續聊才沒幾分鐘准一又忍不住站起來拍照,masa看到就大喊了一聲「okada!stay!」完全回到出道時爸爸管教的模樣啊。罵歸罵五人還是很寵這個末子,配合著他的要求擺pose。拍了幾張滿意後准一才又回位置。

再回到25週年的話題,說到V都佔了他們人生的一半時間了,這次很遺憾不能有現場觀眾,但還是很奢侈的用了80台卡車來裝舞臺裝置,之前V road大概都是四五十台。然後這次因為疫情雖然有想了這種配信方式替代,但他們還是覺得有現場觀眾很重要,還有大家都以為他們戴耳機聽不到現場觀眾的聲音,但會場其實放了麥克風,他們會聽的很清楚觀眾的反應。接著說到這次的主題,是准一想的「攻める」,重點是想要呈現現在V可以表現的部分。

聊到這裡感覺差不多了,小井就要hiroshi收尾,想當然是收不成功,於是小井開始胡鬧,大喊hiroshi生日快樂後又提了長野48的梗。瞎鬧完總算是開始收起桌上的周邊,但這時小井居然把放了立牌的水喝了下去,還稱讚hiroshi的味道很好,跟著還說後面要看hiroshi如何從水壺逃脫,完全離題啊。

之後准一把裝有博立牌的水壺也收走,想說真的要進到下首歌了嗎?!當然還是沒有,在go的示意下小井就要hiroshi站起來,明明知道沒好事的他還是配合站起來,井剛順勢而上猛抓他的褲子往上提,惹的大家狂笑後小井就說要上場了,masa就懷疑要以這種情緒接下去嗎?小井就說沒問題啦,他們可是Johnny's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