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6:02:09昌妹

TOP HAT(2)

♫The Hotel (Ensemble)
飯店大廳內來來往往的客人和服務生們齊聲合唱贊揚著這家飯店。從電梯走出來的Beddini和花店的女店員打招呼,買了花要離去後和Jerry錯身而過。來到花店的Jerry二話不說就要求店員把店所有的花都送到Dale的房間,這裡為了不讓人發現他的身份,Jerry當然是以Horace的名義來掛帳。接過店員給的小卡片,Jerry在上面也沒署名,只寫了愛慕你的人,要拿給店員時又看到另一個店員搬進來一個大型馬蹄狀的花圈,Jerry便要求那個也一起送。

訂好花的Jerry這時看到Dale從電梯走了出來,十分機靈的在她要抽煙時幫忙點煙,跟著問她昨晚應該是睡得很不錯吧,Dale回是說的不錯但是睡不夠。Jerry想趁勢追求她就表示可以幫忙叫車送她一程,Dale以自己有叫好了馬車捥拒了他。離去前Jerry就想問她的名字,Dale一如以往的留下一句「對!我沒說呢!」笑著離去。 

♫I'm Putting All My Eggs in One Basket (Jerry)
收買了原先要載Dale的馬伕,Jerry喬妝邊唱著『飄泊的羅密歐來往每段戀情,和眾多的茱麗葉談著戀愛的快樂日子就到今天。』邊等她的到來。看到Dale來後Jerry故意壓低聲問「要搭嗎?大小姐?」跟著紳士的把她扶上馬車。在馬車上Jerry繼續以歌聲敘述著自己的心聲。『滿溢出來的愛意只獻給你一個。就只為了你付出全部我也不後悔,一直到今天之前我都不懂何謂愛情徬徨的走著,但現在我的愛已滿溢的全部奉獻給你。』

Jerry邊唱邊掀起馬車上的天窗偷看車內的Dale,臉上充滿著愛意。車內的Dale完全沒發現馬伕已經換了人還要求他能不能再快一點,Jerry很妙的回答如果是他可以跑很快,但馬就沒辦法了,跟著還說這隻馬昨天去參加賽馬跑得很累,所以今天沒體力,一直瞎掰著的他忍不住開心的踏了幾下腳步。這下Dale才發覺不對,從車窗往上看,一看到是Jerry就馬上要求他停車。Jerry就回說這個可是比開車還難控制啊(笑)。


好不容易總算把馬車停了下來,Jerry從馬車上把Dale扶了下來,Dale當然不開心轉身就想離去,Jerry便要求她至少要給個謝禮吧。Dele於是給了他一個銅板虧他去買個新帽子吧。接過銅板的Jerry將它往上一拋後再接住,跟著再度以歌聲表示自己的心聲『滿溢出來的愛意只獻給你一個』,唱完忽然響起了雷聲,Jerry似乎又想到了什麼好主意也跟著離去。



先說一下飯店這場戲,屋良初登場,看到他一出現才曉得為什麼之前MASA跟多部都會說這部戲的重點是在屋良啊。那個形象實在是塑造的太鮮明,尤其是義大利文的問候跟那個手勢,一看就是個怪人啊(噗)。說回我擔,我說那個花全部給我包起來不會太老梗嗎?(爆)。不過我擔說出來就莫名的霸氣,還很喜歡他拿起小卡片寫字的樣子,莫名的就會一直注目到他的手指,說到手指當然要提他幫Dale點煙的那段,一看Dale拿出煙馬上拿出火柴在鞋底劃一下遞上,那一連串的動作流暢到我也想被點啊?!

再來要說到Jerry和Dale的馬車這段戲,我要說人身材好就是穿什麼都好看,明明就只是一件馬伕的黑斗篷,穿在S本身上就整個不同,那樣的神采奕奕,配合著他自詡是羅密歐的歌詞,誰不想成為他的茱麗葉啊。這裡跳痛的說一下這個劇組的道具真的很強,看到那個超高大的馬車我實在是不得不佩服劇組的用心。特別喜歡那個天窗的設計,不管是Jerry從上面掀開偷看Dale,還是Dale從裡面往上看Jerry,那種相視的角度我很喜歡。最後一定要提的是MASA拋硬幣的動作,把硬幣抓住的那個肯定動作配上他自信的笑容,還有後面靈機一動的表情,果然是個把妹高手啊。



♫Isn't This a Lovely Day (Jerry)
雷聲大作,Dale邊安撫馬兒邊跑到公園躲雨,緊跟著在後的Jerry收起傘,跳到椅子上,把傘當成是船槳,裝成是船伕的樣子問Dale要搭嗎?Dale當然不想理他,還故意虧Jerry不要就這麼掉下來摔斷腿啊。相對於Dale的毒舌Jerry沒有退縮就說這個公園真的是個好地方啊,Dale還是繼續反撃說要是沒有你跟這場雨就很好了。Jerry聽了忍不住要Dale對他好一點,因為所有的女生只要看到他的長腳都會忍不住沈服,把花投在他的腳下,迷戀上他的那雙腿,至於臉就不是那麼要緊了。


面對於Jerry的自信滿滿Dale表示自己和其他女生可是不同,但才說完聽到轟隆雷聲又嚇得趴到Jerry身上,讓Jerry忍不住虧她是害怕打雷嗎?Dale還是嘴硬說只是個聲音有什麼好怕的。Jerry就問他曉不曉得雷是怎麼形成的,Dale馬上回她當然懂啊,只是才說了個空氣加上什麼就說不下去。Jerry趁勢說明,雷是一朵沒用的雲碰到了另一朵軟綿綿的雲,用雲來比喻他們二人,Dale當然聽出來就逃開的坐到椅子上,Jerry跟著坐到她旁邊繼續說「當女生逃開時,他就追了上去,逃開在追上去,女生哭了那就是下雨。男生安慰女生,電流在二人之間流竄,這就是雷,親吻!這就是閃電。」邊說Jerry邊慢慢靠近Dale,在要吻上她之前雷聲再度大作,嚇得二人分開。


『狂風暴雨,雷聲轟隆,看似很糟的天氣對我來說卻是個美好的一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把你我給困住,但只要有你在這就是個美好的一天,彷若在夢中一般。在暴風雨中我看到了太陽昇起,因為你和我在一起就能感受到溫暖,這場雨就是像是個奇跡般,只要有你就是美好的一天。』


Jerry以歌聲表達了自己對這個暴風雨的感激,還有對Dale的情意。從椅子上起身的他隨著音樂踏著舞步,Dale一開始還是選擇無視,但到後來還是免不了被撩到伴隨著Jerry的腳步。二人就這麼在雨中共舞,世界彷若只剩他們,眼神裡只有對方,耳朵裡只有雙方的踢踏舞步聲。雷聲繼續大作,但二人的默契卻更加增進,雨聲、雷聲配合著舞步聲譜出一段最美的旋律。最後二人坐回椅子上Jerry開心的大笑,二人相視無言,只剩甜蜜的親吻。



MASA和多部第一首對舞,不得不先稱讚一下多部實在是很厲害,完全看不出第一次跳的樣子,想必是下了很大的努力。當然我想一部份是因為MASA帶的很好,尢其是演出下雨路很滑時,MASA那故意滑一下的樣子,明明每次都曉得那是故意的,但每次還是都會驚嚇一下。而舞蹈一開始是由MASA帶領著多部,到了後面雷聲大作,音樂從輕轉漸強,二人的眼神互相牽動著彼此的動作,一轉變成二人一致性的踢踏舞步,這段舞蹈加音樂再加上戲劇真的是十分完美。

至於椅子上的調情戲,我只能說MASA的手指真的好有戲,這一段他先是故意把手搭在椅背上,好趁機搭上Dale的背,但她發現坐直身後,MASA乾脆把手直接搭到肩上,就這麼邊說話手指邊在她肩上跳動,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動作會比後面的KISS來得讓我覺得色氣,讓人心動啊~~


上一篇:TOP HAT(1)

下一篇:TOP HA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