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09:01:14昌妹

TOP HAT(1)

♫Puttin' On the Ritz (Jerry & Ensemble) 
伴隨著現場樂團的開場樂,司會介紹超級巨星Jerry帶來的表演後,二對男女舞者來到幕前,在舞者的踢踏舞中布幕慢慢升起。Jerry站在舞台中央背對著觀眾,他一手持著拐杖置於肩上,一手自然的插在口袋中,一副閒適的模樣但完全掩飾不了他散發出的巨星光芒。隨著音樂他緩慢的轉身,一開口那渾厚的嗓音更是迷倒眾人,配合著音樂的節拍,Jerry的腳彷彿上了發條一般,踩著地板發出愉悅的聲響,搭配著舞群,那一致性的聲勢震撼了全場。跳了一段後Jerry先行退場,下台前還不忘對觀眾拋了個笑容。台上的舞者們繼續賣力的跳舞。從右到左,一群接著一群變換著動作,看似在互相尬舞,但隨之又馬上集合成一列,整齊劃一的踩出相同的舞步,精彩程度讓人一刻也無法移開眼神。

表演結束後一群記者等在休息室門口想要採訪Jerry,一直被追問他後續行程的經紀人忍不住抱怨他又不是Jerry的媽,但還是很自滿的交代Jerry之後會到倫敦演出,那想必又是一場轟動的表演。說著Jerry和二個女生從休息室走了出來,面對記者的提問,Jerry表示在百老匯就像是他的家一樣,他一定會再回來。跟著擺了個最佳的POSE給記者拍照後翩然離去。

場景轉換到了倫敦,有別於前面的熱鬧氣氛,寂靜無聲的空間裡只有服務生走動時鞋子磨擦地板的聲音。三位男子並排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當服務生把杯子放於桌上發出聲音時,左右沙發的二個男子還有站在一旁的男子立刻出聲制止要求他安靜,服務生只有悄悄退下,後來乾脆把鞋子都脫了。無聲中沙發上的三名男子仍舊是翻閱著報紙,頂多是換了一下蹺二郞腿的腳,直到中間的男子打了個哈欠,移下報紙才曉得他是Jerry。當然他的大聲哈欠又引來其他人的抗議,Jerry只有不悅的收回聲音,繼續翻著報紙。

這時門口被打開一個男子走了進來,隨即和服務生確認和他約定的Jerry是否已經到了。服務生回覆他Jerry已到後,又再追問他這個Jerry是否就是那個巨星。男子給了肯定的答案後,又很興奮跟服務生說他這次可是企畫了一個很棒的表演,說完不忘要服務生記得保密喔。跟著男子走到Jerry面前,看到等待許久的Horace終於來到Jerry又忘情的大聲招呼,免不了又引來噓聲,被抑制許久的Jerry這時再也忍不住,故意踩了幾下踢踏舞步,發出巨大聲響後大笑離去。



這次的開場方式就給人一種新鮮感,先是淺野桑帶著俏皮的語氣提醒大家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沒有手機的年代記得關機,接著樂團的生演奏,搭配著燈光打在布幕的效果,讓人很容易融入舊時代的空間裡。這裡我一定要說我擔真的是巨星,幕一拉開就只是背影,對、就只是背影都充滿了光芒。尤其是他那個站姿,更不要說他轉身後開口唱的那個笑容,當場被電到不曉得飛到哪裡去,還有他要下台前的那一瞥,完全擊沈我啊。前面動態的很迷人,後面靜態的也讓我繼續發花痴,我沒有看過有人蹺二郞腿可以蹺的那麼好看,有人拿報紙的手可以拿的那麼好看,有人可以打哈欠打的那麼迷人(噗),最吸引我的當然是他最後那調皮的踏步,根本是個小孩子嘛。可是這個小孩子在後面又變回迷人的男子。說真的看到他拿煙出來抽時我真的倒吸了口氣啊,明明我就很討厭煙味的,但這個男人不管做什麼我都行(爆)。手銜著煙、點火、深吸口後吐出雲霧,我多想吸一口啊(變態)。



♫No Strings (Jerry)
Jerry隨著Horace來到飯店後,想喝一杯的Horace開始召喚那個號稱是他執事的人。喊了好久Bates才面無表情的走了出來。為了展現自己是主人Horace故意背對他作勢要脫下外套,但Bates完全無視他的動作就任外套掉在地上,Horace無奈的也只有自己撿起來。一旁的Jerry總算了解為什麼Horace會說他的執事很怪。Jerry伸出手和他打招呼,一樣還是被Bates忽視,他只是很盡責的接過Jerry手上的圍巾並幫他脫下外套,在離去前看到Horace手持火柴要他拿走時,他很乾脆地從Horace嘴巴把雪茄整個抽走,果然是個與眾不同的執事(笑)。之後二人在沙發上喝酒閒聊,執事又走了出來,看到Jerry的酒杯空了很盡責的幫忙倒酒,而在面對自己的主人居然就把酒瓶蓋子給蓋上,Horace只有自己找個台階下,跟他說謝謝他已經喝夠了。

在主人跟執事的有趣互動結束後,Horace聊起他和老婆即將結婚滿三週年。提到結婚的話題,對於單身的Jerry來說是件很遙遠的事,尤其他聽了身旁很多男人都說結婚是掉入陷阱。

『每天早上我都帶著微笑醒來,毫無負擔的迎接每天的開始。我一點都不想被束縳,就這麼自由自在。對於戀愛我沒特別的想法,一切就憑著感覺走。小鳥的鳴叫,海風的潮聲那就是屬於我的旋律。我很自由,這就是我!如果有出現魅力十足的女人,那就讓我展翅與她一起共舞吧。』

唱出自己心聲的Jerry,隨著音樂輕鬆的跳著踢踏舞,那樣愉悅的氣氛連帶感染了進來房間的服務生,也跟著他一起舞動。Horace就這麼坐在沙發上像是欣賞一場表演般直到電話響起。原來是飯店的管理人打來告知他房間正下方的房客反應太吵了,打算要到他的房間抗議。Horace怕有人發現巨星Jerry就住在這裡,趕忙跟管理人說他下去處理就好於是離開了房間。Jerry完全沒理會Horace跟他說了什麼仍是盡情的跳舞著,甚至還把一旁的掛衣架當成了女伴,和它跳起了雙人舞。

完全沈浸在自己空間的Jerry,直到Dale闖了進來,聽到Dale故意虧那真是個很棒的女生,Jerry還順勢把帽子掛上去並幫它取了個小名。對於自己的舞步吵到了她,Jerry感到抱歉,但他自己也無法控制。Dale聽了就說那是一種病,而不是Jerry的才能囉。感覺被漠視的Jerry聽了就又開始雙腳蠢動,邊繞著Dale邊說他每次發作時護士都會用雙手安撫他。Dale聽了就說他可以去找飯店管理人,他一定會很樂意幫他,說完轉身就要離去。Jerry趕緊叫住她想跟她討個晚安,Dale就只是淺淺一笑留下一句「對!我沒說呢!」後離開。

被女生那回眸一笑完全電暈的Jerry從沙發上滑落到地板,一臉傻笑的他從地板上站起,原本想抽煙的他像是想到了什麼,就這麼拿起一旁的煙灰缸,把煙灰撒在地上。從樓下上來的Horace看到他的舉動想制止他,Jerry就只是比了個「噓」的手勢繼續撒,撒完之後Jerry又開始跳舞,放輕的腳步聽起來就好像催眠曲一般,樓下的Dale像是感受到Jerry的心意帶著笑意進入夢鄉。  


這就是MASA之前一直說這部劇最重要的橋段啊,要先說歌曲的部份,說真的有時候我都會不太記起這段歌,原因是他進行的太過自然,前一秒還在聊天後一秒就這麼輕鬆的唱出,完全符合這首歌的情境,MASA的歌聲很自然的擴散,再加上他那一舉手一投足,作勢要幫Horace倒酒但又故意蓋上蓋子,在沙發上那迷死人的長腳交叉,服務生舞蹈時在沙發上跟著打拍子的樣子,根本就是台發電機啊,S本。說回舞蹈的部份,雖說這和第一首開場舞同樣是踢踏舞,但氣氛完全不同,尤其是後面撒煙灰跳的那一段,實際上地板當然是沒有煙灰,所以要如何控制力道讓不發出太大的聲響,又要展現出踢踏舞的精神,這段不管看幾次都很佩服MASA的功力。還有和掛衣架跳舞的那段我都有種錯覺他是真的在跟女生跳,不管是抬起它,帶著它轉圈,扶著它下腰,完全把生命注入了掛衣架上,更重點的是他看著掛衣架的笑容,我想變成掛衣架啊~~(爆)。當然這段免不了要提發花痴的部份,不管是繞著Dale像個企鵝般的小碎步,還是跳上沙發後那趴跪在沙發的樣子,更重點是從沙發滑下後那個傻笑,讓我只能對著發花痴的他發花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