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00:12:38阿蘇蘇

莫忘

        時隔多久了?好幾年了,已經好幾年未寫文章了。這幾年發生了很多事,難過的事多於快樂的事,那些難過的事,會如同刺青永留肌膚一樣,深深地烙在心上,永遠無法忘卻,直到死亡。我總是不斷地在回想所有讓我傷心欲絶的事,我無力扭轉改變,但我卻不放過自己,一再地讓它們盤旋於我的腦中,令我萬念俱灰。我一直在意著某個時間點,那肯定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讓我痛苦的時刻。我感到深沉的懊惱與悔恨,我想回到那一天,然後痛揍自己一頓,怒吼自己適可而止,不要逼人太甚,不要鑄下大錯,可是,這一切卻為時已晚。
  
  時間不會倒流,發生之事已然發生,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我們人類就是這樣,重覆做著讓自己悔不當初的事情,當我們深自反省的時候,其實代表著已無挽救之餘地。我的人生裡所做的一些惡意之事,並不會因為我的自責而消失無蹤;反之,罪惡感如影隨形地纏繞著我,心頭有如千斤重,無法釋懷,沒法放鬆,畢竟是自己的所做所為,又有何藉口可以怪罪其他人?我知道即使懷有最深切的懺悔之心,所造成的傷害依舊無法消弭平復。所以,我只能讓所有過往之事,繼續跟著我,然後在我身心脆弱之際,再予以我重擊,然而這是自己應該承受的。未來,我只希望我所剩的餘生中,不要再做出後悔莫及的事了,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