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12:09:33十五姊姊

婆媳論壇──婆婆的包大人

 

之前在和中部姊姊聊天時說到去年過年(應該是去年吧!我最近記憶力有點差!哈)時婆婆初一吵著要出去逛初三也在吵,就我家老爺和我這種有人群恐慌症的人來說,大假日去風景區還是去拜拜都是我們完全不會考慮的事情,可是姊夫是很孝順的兒子,婆婆都這樣說了,姊姊當然就得跟去伺候呀!可婆婆就一定要姊姊夫妻還去把住在安養院幾乎已經癱瘓的公公也帶出來一起逛?!到風景區的時候婆婆自己逛得很高興,而自己的丈夫下車上輪椅前前後後都不干她的事,吃午飯時也是姊姊夫妻在車上給公公餵飯還得換尿布………

 

我聽了有點受到驚嚇!蛤?!還得給公公把屎把尿?!天哪!不做不行嗎?我替姊姊覺得悲哀,都已經年過半百了沒有一個過年是可以隨心所欲的,大伯夫妻早已跟婆家不來往(可是婆婆心心念念的總是這個大兒子)過年總是姊姊這個媳婦在伺候,又因為婆家人碎念機車愛批評問東問西,今年姊姊的女兒是逃回我媽家過年的,有時候想想妳真的好像賣斷的丫鬟喔!婚後也沒享福過,每天像陀螺一樣的忙進忙出,平常日子就這樣辛苦了,過年更不得閒,如今還得幫公公換尿布……說到悲從中來眼淚就掉下來了………

 

現在我和老爺都是各自應付各自原生家庭的人的,以前只要老爺媽有甚麼動靜我總會想要鉅細靡遺的了解,但現在如果老爺沒說我就不會問,以前一定要知道是因為若消息不靈通怕皮沒繃緊會遭殃,而如今反正就這樣擺爛,誰能奈我何?那天不知到說什麼說到婆家那討人厭的大嬸,老爺便說他媽之前提起最近不良於行的大嬸那驚人的言行,我聽了都要吐了!

 

老爺媽跟大嬸說哪個媳婦最會做表面功夫難道不知道嗎?大嬸說知道歸知道,那個媳婦可會閃了,她腳開刀住院時只有這個媳婦沒有給她把到屎……

 

給媳婦把屎把尿是一件很光榮能拿來說嘴的事喔?妳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哪?妳到底把別人家的女兒當成什麼了呀?對待媳婦又不好為什麼能這麼理直氣壯的說這種話還不害臊?!

 

我聽了有夠氣憤地跟我的好友說,好友說她爸媽住院時從沒有麻煩過媳婦,自己人手不足或是沒法處理就花錢請看護人員幫忙,對照大嬸的狀況,大嬸老公每個月領六七萬的退休俸,存款少說也有個幾百上千吧!可是住院就一定要兒媳請假下來看護,這樣才能表示一家和樂兒媳孝順是吧?本來他人家事務也不干我的事,可是不小心聽見了就是忍不住心中的憤怒!我跟老爺說如果老爺媽住院需要照顧我去陪幾回OK,但是若要換尿布這種事情我沒法接受,我的想法是看別床有沒有看護人員願意計次計價的幫忙,要不我寧願去工作賺錢幫忙出錢都不願意去做,我想這樣也夠義氣了吧!

 

就我好友說的平常婆婆如果跟媳婦感情不好,當婆婆需要人照顧的時候要媳婦做這種把屎把尿的工作,妳想有可能嗎?(大嬸家好特別,他的兒媳真的好「孝順」真令人「感動」)

 

因為聽到大嬸說的這些還有姊姊說的那些讓我覺得感慨萬千,我們這社會對媳婦到底要求有多無限上綱哪?經濟困難的家庭也就罷了!偏偏也請得起看護的家庭卻會要媳婦做這些,我以前就很疑惑媳婦得要配備過人的膽識,現在又覺得媳婦還得放下身段幫公婆這種我不熟他也對我不好的長輩換尿布才對得起媳婦這角色嗎?很抗拒這狀況的我不正常嗎?不想接受這樣的任務會給雷劈嗎?就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儘量保險買夠錢存夠,需要人幫忙的話就是請看護幫忙,絕對不會在自己能應付時讓兒媳為我做這些,我個人覺得有些事情交給專業看護來做才是維持尊嚴的法子,所以我很不解那種會拿這種事情來說嘴的女人,妳到底在想甚麼呀?還有那種自己老公不照顧卻丟給媳婦去伺候的女人,妳們真的很糟糕妳們知道嗎?

 

我常覺得我們這社會的某些觀念很差勁,有人伺候才叫做好命,自己能處理事情叫做可憐?!連有人給妳把屎把尿也能拿來說嘴?!不好好對待媳婦只想著要耍婆婆的架子,想想如果是自己的女兒被這樣對待難道不心酸嗎?我覺得喔!要人心甘情願到連這種事情都願意幫妳做妳就必須是有這樣善待過人家才能心存感激地接受的,要不然妳是憑甚麼啦?厚!做人要有分寸吧!問問天地良心吧!看到這樣的人我都會覺得這世界真的太過骯髒太暗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