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3:54:00十五姊姊

世界正美麗—【函館山百萬夜景】行程表




前一陣子才嚷嚷找不到旅伴,
結果我的麻吉看到北海道旅遊促銷的消息

我趁著她反悔之前趕緊找了個團報名
因為旅展的關係拿到個好價錢24800
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就這樣成行了!



13:00出發到千歲機場已經是日本當地18:00了
所以當然是直接進飯店了!




第二天第一站來到登別地獄谷








第二站是尼克斯海洋公園
說是海洋公園可是園區不大
看看海豚海獅表演,參觀水族館看看企鵝走路
吃個午飯,逛商店這樣.....








下午來到五稜廓城跡參觀
護城河面都已經結冰,
北海道的冬天下午四點就天黑了,
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沒逛到甚麼太陽就下班了,殘念.....




我們沒有上五稜廓塔
所以那美麗的五角造型也只能窺探一角,
之前看這裡櫻花盛開的照片真是美到一個極致呀~



傍晚時分搭纜車上景觀台看看函館百萬夜景





纜車只有一個車廂可搭載150名乘客
車程應該不用三分鐘吧?
可是旅客實在太多,景觀台上擠了一堆人
高處風大其實不好拍,隨便拍拍就走人了
商店裡人多、排隊時人也多,車廂裡塞滿人.....
就.....一個很趕的景點......




前看完夜景就到金森倉庫群,
剛好遇到聖誕樹點燈與煙火秀,
逛沒多久就得上車進飯店了.....









第三天第一站來到女子修道院前吃冰淇淋








現在是零度到-1.2度
想像在冰庫吃冰的感覺,
吃到最後一口冰都不會融化咧!
很好吃的冰淇淋(抖抖抖~~~)




吃過冰淇淋就進入女子修道院拍幾張照片
在這裡參觀要保持安靜,
畢竟是修道之處




這裡好美好安靜.....






接著整團拉到函館朝市
人客呀!全部都是新鮮海產哪!





午飯之前來到大沼國定公園






下午在熊牧場餵熊吃蘋果
這兒的熊接蘋果的功夫了得,
遊客丟下的蘋果手能接,也能用嘴巴接,
完全是職業等級的
不過.....就像在泰國乘大象,
我對這裡的熊也是感到憐憫.....




熊牧場對面是昭和新山,
它可是一座地殼活動不斷的火山哪!








第三天晚上住的飯店是定山溪鹿之湯



早上前往北海道神宮參觀
雪地濕滑好多人都跌倒了!
雖然這幾天都有遇到下雪
但到處都是積雪或是融雪後的濕滑地面,
走在這種路面真的要非常小心哪!











下午在小樽運河附近開始瞎拚行程
旅行社在銀之鐘咖啡請我們喝咖啡
喝完咖啡或紅茶後可以把杯子帶回家
點餐時可以挑選杯子,咖啡或紅茶都可以再續一杯
我們一口趕緊喝下,洗好杯子收好就離開咖啡廳去逛街了





有kitty杯子也有小叮噹杯子可以挑選
可是我和我的麻吉都挑了小樽運河的杯子
說到小樽運河喔.....
遊覽車停在商店街與小樽運河之間,
導遊說從停車場到運河走路來回要四十分鐘
(因為雪地濕滑難行,所以需要四十分鐘)
去了商店街逛逛其實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拍照
千里迢迢來到小樽竟然沒法去小樽運河?!
我該說甚麼呢.......





咖啡廳出來就有間郵局
日本郵局很妙的地方就是有自己發行的限定商品
熱門的當然限時限量早早被搶光了,
可我還是不死心要進去看看有甚麼特別的東西,
我在郵局買了三千多的商品
不敢想像若是有限定商品時要怎樣能走出這裡了!哈!




音樂盒博物館裡的音樂盒都極之夢幻哪!
我看了好久......最後....還是沒有下手....
最近在練習「斷捨離」
所以不是必需品與消耗品就...放棄....









童話般的音樂盒博物館





第四天晚上在狸小路重頭戲才上場--瞎拚啦!





最後一天早晨來到大通公園時計台




聖誕布置顯得這裡真是夢幻




在大雪紛飛之中來參觀白色戀人公園

























反正就是一個夢幻童話國度
販賣部擠到水洩不通便沒有拍了,
也沒有買白色戀人....哈!




整點報時大概十分鐘,
等報時秀過了之後就離開這裡往下一站前進了




這天午餐在千歲outlet mall自理
因為班機七點才起飛,
所以導遊放我們在這裡待到下午四點
本以為會逛到無聊的沒想到能逛能買的還不少




這家店的商品均一價108日幣
可是我行李箱已經塞爆到滿出來了,
沒有多的空間可以多買....所以就很乖沒有買......





挑這個季節去北海道就是為了可以遇見人生的一場初雪
果然每天都可以賞雪,不過卻沒有想像中美好
雪天其實不好遊玩的,美則美矣但不實際啦!
然後了解跟團就是沒辦法盡興,但比起自由行還是比較不累的
北海道真的很美難怪很多人來幾回都不膩
是一趟很棒的旅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2-26 14:20: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