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16:26:29成全

大黑狗



從我的角度望過去,可以看到值班櫃台那裡,深夜裡,還是陸續有民眾前來報案。有遭到詐騙的、有失蹤人口協尋的、也有喝醉酒鬧事被帶回來的……

 

沒錯,我人在警察局裡,是我家這裡的管區派出所。

 

與我對談的是一位黃警官,他的一位女性同事拿了兩瓶杯水給我們就離開了。我媽很明顯的比我還緊張,她握著我的手一直還在顫抖著,我想,她應該沒想到家裡會發生這種事吧!?還因此進了警局。其實,我也沒想到,這種事居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黃警官簡短解釋了請我來這裡一趟的原因之後,臉對著電腦螢幕開始問話,我試著從四五個小時前的極度驚嚇情緒回復當中,鼓起勇氣慢慢拼湊整件事情的經過。

 

 

**********************************

 

這個家是父親40年前大哥出生的時候買的二手屋,算一算,也是個將近50年的老式公寓。大哥十年前結婚依循爸的模式自己買了新房搬了出去,然後是我姊隔年也嫁人了,而我在結束了一段感情之後再也沒有遇到好的對象出嫁,接著在五年前我爸過世,就這樣,剩下我和媽相依為命的還住在這裡。

 

這幾年,雖然大哥好幾次說要買有電梯的新房給媽住,我和姊也都願意幫忙出一點錢,但媽總是言詞閃爍的推託掉。我總是告訴大哥,這裡是爸的〝起家厝〞,左鄰右舍也都認識了幾十年,不是說搬就搬得了的。

 

說起左鄰右舍,其實這幾十年間,也都還是有幾戶來來去去的換過面孔。今天出事的巷子口第一間,映象中,就換過好幾次住客。

 

大概三年前,我依照往常回到家,正要進入巷子,一隻大黑狗突然衝了出來對我狂吠,我嚇得差點失足跌倒,還好,牠被一條很粗的鍊子拴著。

 

正當我摀著胸口,試圖站穩身軀時,一個男子的聲音從屋內傳出來:「美眉!美眉!美眉!」的叫著。

 

男子跟我爸差不多年紀,但身子很瘦小,有點弱不禁風的感覺,他走到那隻大黑狗身邊時,我才意識到他可能真的蠻需要一隻這麼大的黑狗來保護他吧。

 

他堆起其實看不太出來是笑容的笑容說著:「不好意思!牠是女生,很乖,不會咬人,只是對陌生人會這樣而已。」。男子邊說著,叫做「美眉」的大黑狗在舔了幾下他的手之後,就乖乖地趴在地上了。

 

我一直不是愛動物的那一派,尤其對狗很有壓力,「狗會咬人」的觀念在我心裡根深蒂固,所以我從來不會主動接近狗或貓。雖然「美眉」後來都不曾再對我吠過,但我也從來沒正眼看過牠,當然,牠也從沒當我一回事。

 

只是大約一個多禮拜前,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美眉」突然開始對我〝獻殷勤〞。

 

說〝獻殷勤〞有點誇張,其實,是某一天我回家經過「美眉」家時,我發現牠不像以往的趴在地上瞪也不瞪我一眼,而是站得挺挺的歪著頭看我,嘴裡還「嗚嗚嗚」的發出撒嬌求饒的聲音。

 

我有點受寵若驚,但還是覺得牠是不是真的有所求,我和牠一樣好奇的歪頭看著牠,然後我望向屋內,那同樣也是晚上大約七點我回家的時刻,屋內卻是陰暗著的,我有些不太理解,還沒夜深,為什麼這麼早就睡了?!

 

原本我打算就此離開,畢竟事不關己,而且我自認沒有招惹或安撫動物的能力。但就是念頭一轉,想到「美眉」是不是肚子餓了?而且,依照我每天早上出門時的觀察,和我跟媽無意間討論的結果,「美眉」的主人,也就是那個瘦弱男子,通常晚上會把「美眉」帶進屋內,白天睡醒之後才會用鍊子把「美眉」鎖在門口,一直到晚上就寢。

 

「會不會是臨時出門忘記了「美眉」?」。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然後我注意到「美眉」的身旁有兩個大碗,一個是藍色塑膠材質,一個是銀灰的金屬材質。雖然我家未曾養過貓狗,但我知道那應該就是牠們吃飯和喝水的用具。

 

再仔細觀察,那個銀灰的大碗,上面貼著一個皮卡丘的貼紙;而藍色塑膠碗,貼著的則是蜘蛛人貼紙。我儘可能的掂起腳尖,想要在安全距離外,看清楚碗內是否有充足的飼料和水。

 

有啊!在我確定碗內容物之後,我就離開了。

 

雖然那天我有點驚訝「美眉」對我大逆轉的態度,但奇特的是,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可以看到「美眉」以同樣的姿勢迎接我回家。

 

只是,我從來沒想到,原來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今天下班回家,我像往常一樣,很自然的,刻意停下了腳步,原本我希望以盡量輕柔的步伐經過「美眉」家,但,不意外的,牠依然直挺挺地站在原位,而,同樣的,屋內還是未著燈火,完全都是暗暗的狀態。

 

一個多禮拜都是相同的狀況,我開始擔心「美眉」的狀況,所以我把眼光聚焦在牠的食物容器。

 

我不禁大吸了一口氣。因為我觀察到皮卡丘和蜘蛛人的動作,竟然和一個多禮拜以前我看到的一模一樣,應該是說,回想起來,我這一個多禮拜看到的都是同樣角度的皮卡丘和蜘蛛人,正常的狀況,如果有每天餵食「美眉」,那兩個大碗不可能完全沒有移動過,我看到的也應該是每天不同角度的皮卡丘和蜘蛛人才對。

 

在確認牠對我完全沒有敵意時,我不得不走近「美眉」,不管怎樣,我覺得我還是應該要確認清楚有沒有虐待動物的事情發生。但我卻聞到了一股惡臭。

 

天啊~~!「美眉」的兩個大碗裡的食物都已發黑發臭,那碗水也明顯看的見有黑色物體沉澱在下方。「怎麼搞的?」,我在心裡發問,同時,我也確定了虐待動物的事實。

 

一股勇氣激發我向前按了電鈴,我努力的按了又按卻沒人應門,「美眉」一樣在我身邊「嗚嗚嗚」的發出哀鳴聲,於是我伸出手,往大門敲了去,卻沒想到,可能是我太用力,房門居然就打開了,「美眉」突然站起身用前腳踢開了半開的大門,然後一溜煙的就衝了進去,我望見牠直直的衝入了最裡面的那個房間,然後牠一個右轉,就看不見牠了。

 

「請問有人在嗎?請問有人在嗎?」,我試圖叫了幾聲,同樣的沒人回應。雖然我有義憤填膺的使命感,但我還是覺得不該隨便闖進人家的屋子裡,當我準備轉身離開之時,我可以明顯感覺鼻腔裡衝進難聞的異味。

 

「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嗎?」,我有不祥的預感,點亮了手機照明,我開始隨著「美眉」的路線前進,那股異味越發濃烈的衝進我的鼻腔。

 

我的心跳加速亂跳,走進了最裡面那個看似是廚房的房間。

 

「啊啊啊~~~!!」,我忍不住幾乎是本能反應的噤聲尖叫!

 

在我眼前的地板上,趴著那原本瘦弱的男子,已經浮腫發黑的屍體,角落裡還有一團不知是什麼的黑色物體。

 

原來,「美眉」真的是向我發出求救訊號!!

 

 

**********************************

 

我忍著眼淚不讓它流出來,媽牽著我的手用力握著,我想她是想要給我勇氣的,於是我睜大了眼睛望向黃警官,等待他的下一個問題。

 

令我驚訝的是,黃警官也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幾秒之後,他舉起了他自己的那杯杯水用吸管喝了很大一口之後,在「嗯喝」的清喉嚨聲之後,開始說話。

 

「吪~~林小姐,我想我可能要跟你說明一下我們調查的狀況,是這樣的,經過法醫的現場初步勘驗,因為廚房水槽裡面的水還正在流,而且屍體身上有不是很明顯的粉紅色斑紋,加上熱水器就在廚房裡面,一樣在廚房裡面的瓦斯是開著的,法醫初步研判是一氧化碳中毒,而且死亡時間應該已經超過一個禮拜………………………….」。

 

黃警官又再度喝了口水,又「嗯喝」的乾咳了一下,才繼續說:

 

「至於你說那隻叫「美眉」的大黑狗,牠……應該跟牠的主人一樣,也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語畢,他又乾咳了一聲,才又說:

 

「你發現主人屍體的時候,沒有發現角落裡那隻大黑狗嗎?」,黃警官這回換成了質疑的眼神。

 

我嚇傻了,鬆開媽的手摀住了其實張大了的嘴。

 

我的腦袋開始用力運行,那讓我不禁閉上了眼睛,當時的情景在我腦裡倒帶,回到我發現屍體的那一刻。

 

我大聲的哭叫了起來!!!

 

原來,看到主人屍體當下,那個窩在角落的黑色物體,就是「美眉」!!

 

 



上一篇:交友APP

下一篇:保全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8 14:16: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