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13:45:58成全

紅色高跟鞋



踩著小跑步,她快速通過驗票閘門,一邊把需要向公司報帳的高鐵車票收入包包裡,一邊往捷運衝去。

 

搭乘從台中北上的高鐵,約莫兩個小時前,她才結束台中辦公室由她主講的課程。身為總公司人資訓練講師,這一趟下台中,是為幾位新上任的基層主管上基礎管理課程。

 

走在連接捷運和高鐵的通道裡,她的耳邊再度聽到身後「叩、叩、叩」的高跟鞋聲音。

 

她瞬間感覺自己的身體有嚴重的疼痛,痛得她蹲下了身軀,詭異的是,她分不清楚自己到底哪裡痛。而就在她蹲下的同時,她注意到了似乎有人站在她的身邊,她用餘光看見了那雙鮮紅的高跟鞋。

 

她不確定身邊這穿著鮮紅高跟鞋的人停在她身邊的目的,但她確定了,這一路從台中與同事告別到坐上高鐵到現在,她隱約聽到,那一直跟在她身後「叩、叩、叩」的高跟鞋聲音,並不是她因為過於勞累的幻聽,這令她感覺毛骨悚然,她開始懷疑,是不是遇到了不好的東西?!

 

她站起身,雖然恐懼已經取代了疼痛,還是鼓起了勇氣轉身想要看清楚這跟在她身後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沒有!

剛剛她明明清楚看見一雙鮮紅的高跟鞋,那代表有個〝人〞穿著,而且站在她的身後,但這一起身確認,卻什麼也沒有。

 

於是她轉身繼續往捷運站的方向走。才沒走幾步,那聲音又響起:「叩、叩、叩」、「叩、叩、叩」,高跟鞋踩著地面的聲音響在她的耳朵邊,像是跟隨著她的腳步,而明明自己今天穿的是規矩而且方便行動的包頭鞋。

 

微微轉頭,這會兒,她清楚看見一個〝身影〞就跟在她右後方。在她眼裡,她看見的,就是一團紅,猶如耶誕節到處可看見的鮮紅,她不確定她用眼尾餘光看見的,到底〝是不是人〞。

 

她想要向身邊經過的路人求救,但她又覺得這樣的舉動可能反而帶來不必要的誤會。萬一,這跟著她的,真的只有她自己才看得見呢??

 

「趕快回家,趕快回家吧!一定是我太累了。」。她想起了家裡化妝檯前的小藥盒裡好像還有幾顆安眠藥,是幾個月前她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睡眠失調時,醫生開給她的。她覺得自己現在所遭遇到的,只需要一頓安穩睡眠之後就會消失。

 

來到捷運站台前,她全身的疼痛再度襲來,明明經期剛過,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然而令她更無措的,是她身邊,那穿著高跟鞋的〝人〞。

 

一直跟在她身後,踩著高跟鞋發出高傲不可一世「叩、叩、叩」的〝那個人〞這會兒直接站到了她的右手邊。

 

雖然她嚇壞了,但有一個念頭閃過,或許她誤會了,根本沒有什麼靈異的事情發生,所以她刻意表現自然的往自己的右邊轉過頭去。

 

眼前的景象再度讓她嚇了一跳。

那是一個非常豔俗的打扮,除了那雙鮮紅的高跟鞋外,女子還穿了一整套的紅,紅上衣紅長裙,那曾經有挑染成金黃色的長髮夾雜著之後長出的黑髮,看起來是個很沒精神的髮型,同樣的,可以看得出女子脂粉未施,蒼白的臉色呆滯地望著前方。

 

她的腦裡開始運作,思考這女子為何跟在她身後?思考這女子精神狀況是否正常?思考自己下一步該採取什麼行動?

 

捷運到站,車廂裡乘客稀疏。可能因為驚嚇,也可能是因為自己全身不知名的疼痛,她發現自己走起路來有些吃力,她全身正不知名的發著抖。

 

她刻意找了個不遠處就有一個男性乘客的位置坐下,心想若這女子真的做了什麼動作,至少男人比較可幫到忙。

 

女子坐在她的正前方,這讓她的心跳加劇。她拿出手機盯著螢幕,避開女子的一切舉動。

 

「啊~~~!!」。女子突然尖叫,把她嚇了一大跳,趕緊左右張望車廂裡其他乘客。咦?奇怪?!車廂裡的其他人完全無動於衷,繼續自己原本在做的事,像是什麼也沒發生。

 

她嚇壞了,撐著越發嚴重抖動的身軀站起身,她希望其他人有注意到她。女子持續尖叫著,聲響大到嚇人,但其他人仍然無動於衷,難道?!只有她看的見這失態的女子?!

 

捷運在此時到站,她毫不猶豫地衝出了車廂,衝啊衝的,不顧還有兩站的距離,只想趕快衝回住處,手裡緊緊握著前些日子在行天宮求來的護身符。

 

 

等到用鑰匙開啟了住處房門,氣喘吁吁的她翹起嘴角笑了笑,「沒事,沒事了!」,她這樣安慰自己。

 

她一邊想著找一天該再去行天宮一趟去去晦氣,一邊望向床頭的小鬧鐘,其實時間還很早,平常她並沒有那麼早睡,但今天的這一趟折騰,讓她還是決定提早梳洗完就寢,尤其她全身不知名的疼痛,讓她覺得她真的需要好好的睡一覺。

 

她拿起電視遙控器按下開始鍵,一邊洗澡一邊聽著新聞是她的習慣。

 

當她捧著換洗衣物正要進入浴室前,一則新聞吸引她停下了腳步。

 

今日在台中XX路發生了一起自殺意外。X姓女子可能因為感情因素,身著全身紅衣,從這棟樓的15樓頂樓陽台一躍而下,不幸的是,她跳下的當下壓到了一個正好經過的女士,據現場目擊民眾告知,救護車趕來之前,兩個人似乎就已經不幸喪生了,而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跳樓女子因為男友多次外遇且騙了她的金錢後想不開,身穿全身紅衣加紅色高跟鞋,選擇在這棟男友上班的公司頂樓輕生,而不幸被壓中的女子,經過同棟大樓的另一間公司的同事指認,是台北總公司出差來幫員工上課的X姓女子………………….

 

盯著銀幕的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雙腳一軟,她癱坐下地。

突然想通自己全身疼痛的原因。

 

「叩、叩、叩」、「叩、叩、叩」………………

高跟鞋的聲音此時在她5坪大的套房內響起,她睜大了眼睛,勉強的用手撐著牆壁站起了身。

 

她的眼光在此時望向了她平常穿好衣服後都要使用的落地鏡。

 

她歪斜的頭顱根本幾乎已經脫離了身軀,兩手臂也以不自然的方向扭曲在身體後面,全身都佈滿著鮮血…………………

 

正當她終於領悟在捷運上為何沒有人注意到她和那紅衣女子時。

 

透過鏡子,她瞧見跟她一樣全身肢體都以不自然的方向扭曲的紅衣女子,就站在她的身後,表情異常的無奈。






上一篇:影片檔

下一篇:7排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