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7:19:26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自製精油防蚊液(試用後超有效,一整天蚊子都不敢靠近我)

之前的花露水做的防蚊液,效果雖然也不錯,但是效用短,還是有時會被盯,更傷腦筋的是...到郊外反而招來蜜蜂蝴蝶XXD
這是我用精油來弄,試用後超有效,一整天蚊子都不敢靠近我連到戶外也不會招來蜜蜂蝴蝶了。
打電腦也不用一邊打蚊子一邊還把腳和手都打腫了(疼阿)
10ML我是是三滴搖一搖,然後噴露在外面的肌膚,再用手指抹一抹,不然一層精油會浮在皮膚上,無法吸收(因為我沒買油水合一的哪種藥劑)
因為我只有小瓶子的噴灌,大概是10ML吧
我就將滴數減量
大家斟酌吧
原配方如下:
原理:利用天然精油成分的味道自然揮發,來達到讓蚊子不喜歡接近的防蚊效果。

說明:

【哪些是蚊子怕怕不喜歡的精油味道?】 如茶樹、尤加利、迷迭香、天竺葵、薄荷、檸檬草、檸檬桃金孃、柑橘類(甜橙、葡萄柚、佛手柑、檸檬)
【準備】水、上述精油1~3種、噴瓶
備註:
1.一般10~15ml的精油若有特殊設計,若有玻璃滴管也OK,皆可方便計算滴數:20滴約1ml。
2.因為是DIY自製,建議每次少量製作&盡快用完。
舉例:
1.50ml約20滴就是濃度1%總合用量:如茶樹10滴、薄荷5滴,迷迭香5滴,總共20滴。或者茶樹10滴+檸檬草10滴。或者茶樹15滴+尤加利5滴。請自行調配最喜歡的味道^^
2.茶樹可以單獨或調配其他款精油的複方精油氣味都很協調,建議可多嘗試,找出屬於您自己的配方喔!
3.若加上尤加利、薄荷、茶樹等充滿夏天感受的精油,還能加強清新效果,更芳香讓身心舒暢!
其他:
1.尤加利是比較強的精油,10ml清水最多滴5滴就好,不要超過2.5%,或是直接噴灑環境門邊窗邊就好。拿來拖地也是很讚,用量省、又清香又涼爽!
2:孕婦要避免使用薰衣草,低血壓不建議長期*使用薰衣草。*例如每天用持續3個月

~我只用一種迷迭香,就讓蚊子滾邊去

PS:最好是用玻璃噴灌,因為精油屬揮發性怕會與塑膠產生化學作用,我是不用塑膠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