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23:27:36劉俊余

在海岸山脈面向太平洋

                這建築多棟連結在一起,單棟三十多坪出租,背對著海岸山脈,後方的海岸山岸林木茂盛,面向太平洋的花架爬滿了花藤,花朵累累垂下,陽光斜斜照射花架、欄杆,樹木的蔭影掩映著桌椅,蜜蜂和蝴蝶在花藤中忙進忙出,而前方的太平洋千萬公頃的蔚藍,耳朵盈滿太平洋的濤聲,海面上有幾艘漁船在作業,海平面盡頭有一艘貨櫃緩緩地駛著,和一尾狀似浮出海面的鯨魚,上方有雲朵,像是它噴出的水霧,那是綠島。

      海岸山脈中每位山的巨人都是智者,喜樂這廣闊的大海,將足踝伸進海中,任憑海之女神,輕輕舔吻,為祂洗足,用白色的絹絲,為祂擦拭,這裡種著千萬朵向日葵,每日的清晨都向大海引首期盼,盯著雄偉的太陽自海中蹦出。

      在這裡可以觀太陽自海平面踴躍而出,灑落千萬道金色的波光,午後太平洋逆光呈現鐵灰暗藍的色彩,日落夜幕下垂之際,月亮像氣球咚然上升,夜空中鑲一克拉、兩克拉、十克拉的星星,浪濤不停地鼓歌,此地如此美好,感覺生命壯闊如大海,一呼一吸之間都如掀起萬頃的浪,舉手投足之中蘊含生命千萬瓦特的動能,生命每一次的轉彎都波濤湧盪,意志平息一切海嘯、龍捲風、漩渦等前方的恐懼,橫渡彼岸,內心深邃而潔淨,恆常的安寧,恆常的寂靜,然而心中的念頭興起,一個意像的騷動,又湧起萬頃的浪,旋即回歸平靜的大海。我一直記得這樣的生命,美麗而富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