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8:11:20小貝仔

*揪心*

還記得我養的博美狗MOMO嗎
自從六年前我的單位移來台北後
她就在南投跟我爸媽生活著
我每個月也都至少會回家一趟
她變成了我媽的生活重心
她是個很黏人的小公主
我媽也把她照顧的無微不至

還記得她才幾個月大的時候
有一天好動的她後腳突然不動了
我緊張得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她先天髖關節不全 所以容易脫臼
說要動手術才會好,但是也不一定100%成功
那時候開了幾天的止痛藥她吃,她就這樣恢復正常了

這些年   她的後腳有時候會脫臼  但之後就會突然好了
醫生說有可能會自己滑回去
但還是知道她的腳很脆弱  所以從很多年前就不讓她爬樓梯
也不讓她跳上跳下~總是悉心的呵護她
前陣子檢查出她有疝氣  必須開刀
就在心裡糾結著心疼著的時候
我接到媽媽電話  說某天我爸回家時
她一如往常從窩裡出來要開心迎接時
右後腳整個是縮起來完全不敢著地....
帶去給醫生檢查  除了原本的老症狀脫臼以外
是膝蓋骨異位  必須要開刀才行
昨天爸媽帶她到台中介紹的醫院檢查照X光
預約了下禮拜六動手術
先動其中一隻後腳的異位+疝氣
之後在去動另一腳

覺得心疼.........
但是聽說手術成功率高達9成
也只需要住院一天
因為她很容易擔心受怕
一想到她要受這種苦痛
還必須留在那陌生的環境害怕著...就很心痛
希望一切順利

最辛苦的還是我媽媽
因為他們每天24小時生活著
我媽為了她很少出門
每次出門也想著MOMO正在盼著她回家
而現在必須每天看著她跛著腳
之後手術後還要照顧她
她的心痛可想而知.....

明明看起來就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
但MOMO如今卻已經9歲了
希望動完手術後~她的膝蓋骨~她的身體都可以健康好久好久
因為妳是我最愛的小寶貝~
一定要快快復原~當個快樂健康的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