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00:00:00深海瞳夢

失恋未遂/失戀未遂12卷 (碎碎唸+讀後感) 完結-上篇

這次的封面...

我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會討厭的

(只是若背景的紙花不要在主角們身上灑成一片會更好

太多太雜了啦)←歐巴桑的挑三檢四

要說喜歡......

(公主抱+紙花 要我幻想成婚禮看勉強也是可以 嗯)

就當我是讀者的任性吧-3

反正就是很想看到兩個人相視而笑的畫面嘛 !!

用不著一定非得看著鏡頭[=我們=讀者]

如果第7集單行本是的話就好了                                                                                                                                                                                                                                                                                                          

                                                                                                                                      

完結篇

大伙兒們都不意外對唄

總之就是-----

狂砸冰糖狂砸冰糖狂砸冰糖狂砸冰糖狂砸冰糖狂砸冰糖

(就算不太重要還是非得說上個N遍才過癮)

儘管甜得我精神上牙齒痛到得蛀牙兼糖尿病

我仍是非常地心甘情願的喔 \^ ^/

只是啊~

這冰糖的量不太夠呢...(應該說非常不足!)

雖然糖份純度頗高

不過一但落進我的淚海 

(來來來~ 請自行播放背景音樂喔)

很快就溶化消失了呀

                                                                                                                             

 

完結了之後我該怎麼辦才好啊 !?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ToT/

(我明白再怎麼ㄍㄞ也無濟於事啦...

 可是就是但是好失落)

-3

(這時再來另外一首 我寂寞寂寞就好~)

 

 

再怎麼不捨還是得放手

(Let It Go~ Let It Go~)

 

夠了

還是來聊劇情吧

 

 

 

沒想到

試閱版不只沒有閃避滾床單

還給好給滿超過呢

 

可是啊

我可以抱怨冰糖頁數太少了嗎 ?

(而且11卷最後一幕跟12卷開頭畫面是一樣的

12卷還佔了滿版一頁 太偷工減料了啦!!)

等了這麼久

才砸我這麼點

痛得不夠過癮啊 (變態)

 

縱使畫面都很唯美

(為了不露點繪者應該也煞費了一番苦心吧)

雖然我也知道這對就這樣了啦

再抱怨也沒用

可是就是好希望能再多看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

嗚嗚嗚~

(下對很糜爛的就算每集都做我也不想看啦)

 

 

講個題外

這位繪者在畫滾床單畫面時

似乎習慣不給女主角枕頭

(看了這部的三對沒人有耶)

都直接躺床

要說有個人特色實在是……

不重要

只是這點我看不慣就是

 

 

 

小說裡

在小宮說「我喜歡你」之後

南条回覆了[寫作錯誤]的奇怪台詞

(好奇的請~~~~~~ 去看原作小說唄!

其實是牽扯的劇情太廣 要解釋到瞭很費事 我懶)

 

雖然普通

但漫畫改得很讚

鬆了一口氣-3

(重頭戲的台詞幾乎全改過一輪了吧)

 

 

再來是小宮醒來這裡

到南条開口喊暱稱前其實有很多內心戲

漫畫又簡略得一乾二淨了啦

(屋內格局完全不同這點就不多說了

但之後有個重點要講 所以一定得先提出來才行)

 

漫畫分鏡還是很美

雖然跟當初看小說時的腦內畫面有差別

但總算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不過呢

從背後被抱住那裡

如果能再緊密點的話就好了

 

一定要拿出來聊的話題是睡衣(?)

小說裡有提到………是南条幫小宮穿上的唷 ! (/////)

(所以之前腦補劇的時候才會說好希望是男友襯衫嘛 定番耶! 雖然沒如願)

漫畫通通刪光 ~沒˙˙看~

也因為如此

這次還很難得有跟我一樣吃飽太閒的同好

留言說覺得不合理呢 (真的超難得 雖然想吐槽的點不一樣)

 

是說

小宮的上衣不知道直接是睡衣還是外套 ?

(雖然不管哪個我都覺得怪 但依11卷的細節來看應該是外套)

是睡衣的話

也就是說裡面沒穿囉 ? 和睡褲不是一整套 ? (管太多)

是外套的話

為什麼還要穿著睡覺呢 (會不舒服吧)

 

 

喊暱稱這裡

小說和漫畫不分軒輊各有千秋

(但硬要比的話小說勝)

小說是小宮想著這是在暗示要我也喊暱稱的意思嗎 ?

(超讚 ! 很希望能夠看到南条這麼想啊 ! 想要小宮叫自己的名字)

漫畫則是搞笑版 哆啦O夢裡的靜香~(日文同音)

 

我覺得都不錯

 

 

南条撥瀏海露出額頭微笑道早安這幕

我相信有很多同好都跟小宮一樣萌翻了

當然我也很愛(但相對驚嚇程度也不小)

因為我實在是不喜歡那種髮型 [接受不能]

或許繪者本身很愛吧 ?

(至少我覺得啦 辻森 古賀 還有別區的牧田

差不多都是這種髮型

所以我才說若讓她隨便畫的話很容易就會崩壞的嘛)←自主規則

 

小宮肚子餓到咕咕叫這幕也是小說沒有的

我很喜歡 ^ ^ (可愛~)

  

 

吃早餐場景

踏進妄想之森的描寫我還蠻喜歡的

可惜漫畫沒有 畢竟不重要

 

節食相關(比起減肥喜歡用節食)

小說原本的寫法是我討厭的那種

[11卷滾床單前的兩人對話]

南条對小宮說在公司走廊聽到有男社員在討論瘦下來的小宮變漂亮什麼的

(漫畫大改全刪 所以11卷時沒提)

比較欣賞漫畫的表現方式

因為就算瘦下來也不見得就會變美變可愛  頂多不臃腫罷了

 

像南条雖然很帥 也不像其它漫總喜歡強調女性視線全集中狂吠之類的

(只在6卷佔三格)

否則會跟拿掉眼鏡就變成美女的幼稚作品一樣

 

 

小說是南条對小宮說從三浦那裡聽來她節食了兩星期的事

漫畫就看著早餐直接問囉

 

小說裡有小宮想著比起自己,還比較擔心南条的飲食生活。

(喜歡這句 但漫畫沒有)

 

說著希望瘦下來能稍微變得可愛點這裡

(實在很想吐槽胖胖的妳才可愛好嗎)

我也知道實話是可愛要改成漂亮啦(謙虛的講法)

 

然後呢

小說從頭到尾都用 失望這個詞

漫畫則完全沒出現前輩對南条說幻滅的台詞

(我應該在10卷碎碎唸裡提過)

所以漫畫這裡兩人對話就都用幻滅囉

說實話其實真的比用失望適合

 

南条笑出聲音的畫面就一格

  

小宮想著覺得意外的台詞我也很喜歡 (漫畫版)

  

 

 

再來呢

小說裡小宮躺在沙發上落落長的內心戲

被縮減後改到公園散步那裡去融合啦

 

依舊是漫畫版的溫和濾鏡

梅原的簡訊也是

惹人嫌的口吻全抹乾淨

只剩可愛畫面囉

 

小宮說著沒實感這裡

小說版南条的回話粉露骨呀~ /////

漫畫版改得不能說不好

但就是不抱怨不行 !

──長篇大論示警中──

 

 

小說裡描寫的畫面是像下圖這樣的 (逆向KISS)

示意圖就是示意圖

當然不可能一樣

小宮是頭仰躺在沙發背上張大眼睛

還能看到南条的喉結唷~~~

然後小宮的脖子被南条的瀏海搔~(!)

但漫畫裡的格局沙發後面是落地窗

雖然只要畫仰躺著都行

(若直接躺在南条身上說不定有人會噴鼻血)

但繪者不畫我們也沒輒呀…|||

(就如同原作者不寫後續大家都沒輒一樣)

 

 

 

所以呢 ?

只給我一格男性視角的分鏡是啥意思嘛 ! (單指親吻畫面)

 

 

真的很想問

既然南条王子的笑容都大放送了

KISS就不能也大方送嗎 ?

(都到最後了是在堅持什麼)

在這種地方對讀者吝嗇有什麼好處啊 ?

(難不成又是想跟水曜日做對比…?)

反而應該要服務讀者才對不是嗎 ?

小說裡有好幾場的親吻描寫都被刪光光了(都已經在嫌不夠了還…|||)

看來小說黨又會很有話要說了…(雖然我不是小說黨 不過我也要抗議+1! )

 

不過說真的

比起這些

我更希望南条乾脆給小宮親個吻痕算了

都已經是戀人了嘛 (該做的也都做了)

親幾個吻痕上去不是很合理又有效率嗎

(更重要的是 會很萌的呀!!)

 

 

 

公園散步這裡改得很讚就不多嘴了

(小說裡是只有幾句詞的描寫而已)

 

 

雖然沒有強調賞花有點可惜

就算說了想牽手

不能順便也說一下想拍照嗎 ?

(反正只是我的腦補劇啦總覺得小宮拍南条的照片當手機畫面會萌翻我呀~ !)                               

 

 

 

 

南条視角

小說開頭同樣有很多內心戲

漫畫 ?

啊不就跟上面小宮那裡寫的一樣

刪光光啦~

(可能繪者和編輯覺得不重要吧)

除了一樣有寫到幫小宮穿衣服的描述外

再來就是輕聲喊名後

小宮半夢半醒這裡 (吻戲被刪X1)

是伸手把南条摸了個遍……啊不對

摸了他的頭髮和臉

然後才說台詞

(腦補劇是很希望小宮親上去呀~)

 

 

南条終於懂得愛情為何物這裡

很想看到他含淚或掉淚的畫面吶

(如果內心戲沒被刪會看得更感動)

總覺得漫畫的鋪陳不夠 一整個很急促

不過之後那個擁抱的畫面太美了 ! 大愛 !

所以想吐槽的部份 ? 算了-3

(這裡也是吻戲被刪又X1)

 

還有被刪掉超超超可惜的一句話── 

『数時間前まで無体を働いたにもかかわらず、まだりない。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唷呵呵~

 

 

 

沒有購物的描述真是超可惜的呀

這裡小說的台詞仍是既奇怪又累贅

就不多講了

 

兩人站在廚房的對話

小說裡南条好歹有問需不需要幫忙

漫畫看起來像是一副想聊天的樣子

(但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可愛耶)

把沙良對他講的話拿來向小宮現學現賣

……小說黨很早就表示替沙良醬默哀呀… ^^|||

 

不得不抱怨的是南条的髮型

休假時那樣散著瀏海不就好了

沒必要像工作時那麼整齊啦

 

 

喝醉之後的小說內容同樣又被刪減了一段

 

要先講的當然就是外套囉 !

繪者給了一計回馬槍啊

先不管構圖錯誤 (反正這部漫畫就是這樣了)

小說裡的小宮是請南条忘掉(然後被拒絕)

漫畫可是很開心的笑著解釋呢

這樣銜接南条意會不管是清醒或喝醉

小宮就是小宮

就比小說的寫法合理多了

這裡漫畫的修改我比較認同

 

 

然後又來囉~

被刪掉很可惜的劇情

 

「妳明天會忘記嗎 ?

「我不會忘記的喔 !

 

南条想著

小宮立刻就這麼回答雖然半信半疑

但已經不會再感到心痛了

反而是很期待能看見各式各樣不同狀態的小宮

(變得還真從容)

 

「可以錄音嗎 ?

「啊哈哈哈、南条先生在說笑話呢。」

「總之,現在就當我在開玩笑吧。」

 

雖然我也覺得這裡的台詞不重要

可是有講到錄音嘛 !

總覺得南条若真的錄下什麼會很好玩的說

 

 

最後就剩喜歡的詞句啦

小說和漫畫南条的內心戲是相反的

覺得小說的安排比較順暢

(先想忘掉沒關係我就是覺得奇怪嘛)

然後捏了小宮的臉頰

漫畫的畫面很圓滿

 

 

說到最後一頁 (最後嗚嗚嗚)

雖然對杯和台詞都不錯

可是啊

如果是倆人牽著小孩的背影肯定更殺不是嗎 ?

(快 嘎拎祖嬷點頭贊同吧!)

 

 

 

然後                                    

鯨彩 2020-02-29 11:37:18

每天等著看~~~!!!!!XD

版主回應
^^
(...雖然我不見得會每天更新)
2020-03-03 03:16:01
鯨彩 2020-02-22 14:34:27

咦~!!!??
不是說要給我特權嗎?????

還有內容怎麼變少了???
不是應該要增加嗎?

版主回應
當然有給妳特權啦 ! (已經夠多了好嗎)

內容會陸續增加的喔 ^ ^
2020-02-29 01:46:54
鯨彩 2020-02-20 16:14:49

我專屬的特權!!!!!
超高興的XD
都不要放出去給人看算了XD
開玩笑~~~
跟之前一樣每天增加內容改文嗎?
每天都有得看啦~XD

版主回應
反正一次貼太多系統會罷工
就慢~ 慢的補齊內容
等我覺得都沒問題後再說囉 !
(不定期開放唄)


對啦
只有妳才有的專屬特權
開心了吧 ?
2020-02-22 0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