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23:52:50深海瞳夢

不過就是某一場悲劇(其十九) ---不存在的愛戀

是遊戲  還是詛咒
愛與不愛的疑惑
迷霧般的旋渦

相遇的命運    選擇的機率

對我們而言    沒有任何意義


我不懂 
什麼才是所謂    最重要的事情


唯一明白的是 

為了你    
就算要我犧牲自己 
      在所不惜

 

 


懂何謂愛情的我,遇見了失去一切的你。

如此悲傷、哀痛不已的你,我想把我所擁有的,全部都給你。
將我所有的感情、所有的命運,全部都交給你。

如此一來,能不能讓你稍微感覺到,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的,微小的幸福。
而,在你身上,我也能體會到,什麼是『愛情』嗎 ?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我,確實有讓你感到幸福嗎 ?
該怎麼傳遞、該怎麼表達,我的心情,讓你知道。

看著你,從面無表情,到漸漸開始對我微笑。
為什麼 ? 不安的恐懼居然大過於安心的情緒。
……為什麼 ?

我真的,一點都不明白。


我好害怕。
怕,總有一天,你會對我說喜歡我。
就只有這句話,我一輩子,都不想聽到。

如果我沒有辦法愛上你,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我不希望,你抱著我,對我說,你愛我。

我了解,這一定,只是因為感恩,我不會相信你是真的喜歡我。
何必呢 ? 只要你能幸福就好,用不著昧著良心說謊。

我願意,無條件交換你所有的哀傷。
只要你能走入陽光,找到幸福,那些都是你應得的。


我所祈望、所奢求的,只有一件事。

想喜歡上你,想愛上你,就只有這樣而已。


但,為什麼呢 ?

只要是人,就連你,都一樣貪得無厭嗎 ?
我是說過,也是真心這麼想。
我所擁有的一切,只要你想要,我可以無條件全部都給你。

可是—

就只有我的心,是屬於我自己。
等同於靈魂的思緒,不可能給你。

如果給了你,我就什麼都不是。
那,你對我說愛我有任何意義嗎 ?
還是,這才是你要的 ?

如此一來,你就會滿足嗎 ?
這樣、就夠了嗎 ?

我,仍舊不懂。


羨慕著愛上你的那個女孩。
純粹、天真無邪的感情。
但是,她卻有顆嫉妒我的心。

是不是愛情,其實是一種複雜的東西。
她出現之後,我才開始這麼思考。

但是,我恍然發現,自己居然和你一樣。
我,想要她的心。

那種專注認真,只為了一個人而活著的熱情。
那、就是我所想得到的。

難道,我的選擇錯了嗎 ?

為什麼 ? 我不懂。
我不懂,為什麼 ?

明明一直在一起,我卻還是無法了解你。
明明是凝視著你眼眸的距離,卻彷彿穿透了兩個世界毫無交集。

我不願承認,更不想發現。
於是-
閉緊雙眼、摀住耳朵,沉默。

淚,潸然落下。

原來,愛情是一場神賜予最幸福的奇蹟。

從一開始,就失去普通人都該擁有的感情的我們,
根本不可能給彼此最想要的東西。
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情。
為什麼,我們,卻到了最後才發現呢 ?

想要幸福的你,和希望戀愛的我。
在無法給予的對方身上,渴求著不存在的幻想。

明明,我唯一所想要的,就只有這麼一件事而已呀。

我好想愛上你。

為何對我而言居然會如此地困難呢 ?

戀愛,是什麼 ?
我,好像越來越不懂。


愛上你的那個女孩,某天,對著我微笑。
說,她要放棄你了。

放棄 ?
她,明明是這麼樣死心塌地的愛著你。

她微笑的看著我,說,她同情我的可憐。
可憐 ?
我,很可憐 ?
………
為什麼 ?

她說,我無法,先自行愛上任何人。
也無法,相信任何愛上我的人。

一輩子,都不可能會懂,什麼才是所謂的愛情。
所以,好可憐。

她繼續說,她更同情你的可憐。
儘管你像她愛你一樣的愛著我,對我,有那種程度以上的感情。
卻,注定一生都得不到我的心。
同病相憐,是她放棄你的原因。

原本應該是嫉妒著我的她,為何此刻看起來竟是如此地美麗呢 ?

愛情,是否本質就該是如此純粹透明。
那麼,已經擁有愛情的你,為什麼還是得不到幸福呢 ?

她,幸福的微笑著。
難道放棄,也算是一種『愛情』?

如果,我也和她同樣選擇放棄,就能懂得什麼是愛情了嗎 ?
可是,我知道的。
我和她不一樣。
什麼都不曾擁有過的我,根本沒辦法談放棄。

我不清楚,自己選擇你是否是因為你是你。
而你愛上我,也是因為我是我嗎 ?

如果,當初我遇見的人不是你,現在又會是什麼樣的結局 ?
是否,如此一來,才能讓你得到真正的幸福 ?
和那個女孩一起。

看著逐漸因愛情而笑容燦爛,好像變得很幸福似的你。
我開始想逃離你。

好害怕,不明所以,莫名其妙地,我感到恐懼。
卻,見到你閃著淚光的雙眼,直視著我。哀傷的說,
「妳怎麼可以這麼殘忍 ? 因為愛妳而好不容易慢慢開始覺得幸福的我,
        就因為妳沒有追求幸福的勇氣,所以,也要再把我變回不幸嗎 ?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你。唯一明白的是,我不希望你不幸。

所以-

為了你的幸福,為了讓你,得到幸福。
我決定,我願意,給你我的心。

就算,這麼做的結果只是毀滅我自己,而且最終你還是會不幸。
如果你確定都不在意,如果這就是你想要的結局。

如果,這一切的一切,就是我們相遇的原因或意義………

睡不飽 2018-02-26 12:46:17

長篇大論ㄚ~
反正寫的人是妳不是我XD
說實話我是很想看啦
反正我又不用寫
只負責看是很爽的事耶XD
從168完結之後就好無聊ㄚ~~~~~

版主回應
饒了我吧 ^^|||
現在光是寫比賽用的小說就快昏頭了...
最好的狀況是-
寫完得獎出書後請您花錢買來看啦 !

不過短篇和生活雜記還是會不定時PO的
應該不會讓您太無聊唷 ^^
2018-02-28 23:29:20
睡不飽 2018-02-22 16:30:08

心理學???
難怪這麼難懂
所以這3個人代表3種狀態?性格?
還是什麼東東......

版主回應
在寫作當時並沒有想這麼多
寫完後才發現寓意還蠻深遠的...(最好是)
若要認真解釋
說不定會變成長篇大論(汗|||)
2018-02-25 16:02:37
睡不飽 2018-02-21 12:40:52

奇怪
怎麼覺得這故事看完後很煩
這主角是怎樣ㄚ

版主回應
哈哈
寫完後就連我自己也有點那麼覺得耶 ^^b
不過呢
老話一句
除非讀者大大提問
否則解釋自己作品的行為實在是...有點那個啥...嘛
建議您去辜狗大神查一下
迴避型依戀&逃避型人格
應該就能比較了解這女主角為什麼會如此令人煩躁了 ^^
2018-02-22 01: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