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10:32:26異國新鮮香辛料農場

你愛❤️泰式料理的😋😋😋來認識一下泰國🇹🇭咖哩,泰國食材香料批發零售LINE:0938499111

🏵主角:你愛❤️泰式料理的😋😋😋來認識一下泰國🇹🇭咖哩

🤔🤔🤔🤔泰式咖哩主要分為紅、黃、綠三種,其中只有黃咖哩有醬和粉狀,而綠咖哩與紅咖哩因為烘烤過後的乾粉香料味道不佳,影響食物美味程度,所以只做成咖哩醬,沒有咖哩粉。

做法是先將香料烤過,研磨、搗碎成咖哩膏(Curry Paste),再加入沙拉油翻炒,炒乾至濃縮泥狀是咖哩醬。
這四種咖哩各有不同香氣,但料理時一定會加上椰漿,中和辛香料的濃烈氣味,帶著淡淡椰香的咖哩,就是正統的泰式咖哩。
在泰國,家家戶戶都會自製咖哩醬,在台灣基礎味道我們一般人不會調,建議買現成的咖哩醬包在添購一些新鮮香料即可,現在就來看看各種顏色咖哩的特色:

🌺🌺紅咖哩醬
主要香料有檸檬葉、香茅、南薑、紅蔥頭、洋蔥、大蒜、甲猜根(帶有類似薑的辛香,味道較柔和)、去籽紅辣椒等,新鮮及乾燥的紅辣椒🌶讓咖哩醬呈現艷麗的紅色,帶點香辣滋味,辣度比綠咖哩稍低,適合烹煮牛肉🥩或海鮮。
如果想降低口味辣度,製作紅咖哩料理時也可以加入適量的鳳梨🍍番茄🍅和葡萄🍇酸甜並帶有淡淡果香,相當對味。

🌺🌺黃咖哩醬
主要香料有檸檬葉、香茅、南薑、紅蔥頭、洋蔥、甲猜根、花椒粉、花生粉和黃薑粉等;黃咖哩的黃色來自薑黃,熬煮時會加入較多的椰糖,辣椒🌶的用量也比其他兩種少得多,因此口味偏甜而香氣濃厚,是泰式咖哩中口味最溫和、辣度最低的,多用於烹煮牛肉。

🌺🌺黃咖哩粉

主要香料有香茅、檸檬葉、大蒜、胡椒粒、黃薑粉等,做法是將香料先烤過後搗碎、過篩,再慢火烤製成乾粉,帶點微辣;因辣味源自香料本身,故可以簡易調整辣度,適合烹煮海鮮。

🎉🎉🎉🎉🎉PLUS 薑黃粉 vs. 咖哩粉
泰式料理常使用薑黃粉與咖哩粉,兩者看起來十分類似,但其實有差異:
🤭薑黃粉:味道聞起來與一般的薑類似,是天然的染色劑,可用來將咖哩提味,使其香氣更足,其成本也較咖哩昂貴、難取得。
🤭咖哩粉:以各種香料組成,大部分會含少量的薑黃,依各國口味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香味,成本較低。

🌺🌺綠咖哩醬
主要香料有香茅葉、南薑、檸檬葉、紅蔥頭、甲猜根、大蒜、綠辣椒、綠檸檬皮、辣椒葉、蝦醬和泰國羅勒(Thai Sweet Basil)等。

🤓🤓為什麼市售的綠咖哩幾乎都是辣味?其實綠咖哩的「綠色」主要來自食材中的新鮮的綠辣椒,而辣度又會隨綠辣椒的品種有關係,大量的新鮮辣椒和各式香料互相結合,便使得綠咖裡辛香十足。
綠咖哩的香氣濃郁,會加入椰奶讓口感溫順、降低青辣椒的刺激度,最常搭配雞肉烹煮,在泰國當地則還會搭配特殊的泰國小圓茄子【=鈕扣茄&小馬可】。

😄😄😄這樣有沒有了解泰國各式咖哩的特色啊?

 

台灣第一家專業異國新鮮香辛料農場

接單採收黑貓鮮配到府~~  全是在台種植  

異國新鮮香辛料販售之農產品高達400多種

食材供應部分如下: 部分性農產品有季節性

檸檬香茅 ตะไคร้    馬蜂橙檸檬葉(泰國檸檬葉ใบมะนาว 泰國芹菜คื่นฉ่ายไทย  泰國臭菜ชะอม  泰國甲猜(手指姜)กระชาย打拋葉(嘎拋葉กะเพรา  泰國白圓茄(綠紋蛋茄มะเขือเปราะ

香蘭葉(七星蘭&斑蘭葉ใบเตย  鈕扣茄(泰國小圓茄) มะเขือพวงMa-kheu-puang南薑 ขิงภาคใต้ 泰國荖葉ชะพลู 泰國香菜ผักชีฝรั่งไทย 泰國朝天青椒พริก

泰國小米椒พริก薑黃ขมิ้น(秋鬱金)củ nghệ vàng蔘葉藤ใบย่านาง là Sương sâm越南檸檬Chanh、香茅sả、越南香菜刺芫荽(美國香菜mùi tàu 、叻沙葉&辣薄荷Rau ră

越南蛋茄cà pháo、越南洛葉lá lốt 、魚腥草Rau gấp cá、薄荷Rau húng nhủ、越南苦菜 Rau đắng、越南甜菜Rau ngót、越南香菜Rau thom、紫蘇葉lá tía tô đỏ

越南水芹Rau can、橄欖果=目谷trái cóc、越南朝天椒trái ớt ré、毛翁 Rau ngỗ、越南白霞rọc mùng trắng、越南雷公根Rau ma、越南香菇草Rau nhuc、香蕉花Bắp Chuối

大田紅花bông so đũa、包粽葉lá dông、天里花hoa thiên lý、酸果Quả nhót、香蓮cu neo、艾草ngai cuu 紅蔥頭Hành tây đỏ、香蕉葉lá chuối

紅球薑Zingiber zerumbet、紫芋Colocasia tonoimo、粉薯 Maranta arundinacea、木薯葉Daun singkong

羅勒葉Ocimum basilicum羊奶果Quả nhót、左手香Húng chanh越南細香蔥Hành lá kobe紫蘇Tía tô lá đỏ香菜Ngò bạc liêu奶油南瓜Bí mật

菊苣Hạt giống Châu Âu xà lách Frisée Trang Nông檸檬香蜂草Bạc Hà Chanh Sả迷迭香Hương thảo...等等若有需求,歡迎洽詢喔等等無法一一列出

除了提供食材供應外~~也有販售苗栽

全台第一家專業異國新鮮香辛料農場

如有需求歡迎洽 LINE ID:0938499111 FB 異國新鮮香辛料農場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