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6:38:12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參訪統一教聖地3---小天使舞出一條羊腸小徑



小天使的民族舞蹈.JPG






青坡洞韓國協會,‘這張黑板已經有一甲子的歷史.JPG






我手上拿著的是隔天「世界日報」的頭條.JPG




小天使舞出一條羊腸小徑

我們來到在文牧師最早講道理的坡洞教會,它不是一棟宏偉的建築,而是歷史的見證。1樓的房間不大,當時曾擠進100多人的場景,而這塊1954年留下至今的黑板,文牧師曾經汗淚交織、不間斷地講了23小時的道理。他說:「我們是分開了6000年的弟兄姊妹。」黃周燁會長在致詞時依然激動,他是在1968年開始每天跑來聽道理,當時的傳道師吃的是學生帶來的口糧,當然,學生就要為此挨餓,傳道師想到這樣,往往飯還來不及下咽,就先流淚了。在如此艱辛的環境中一邊教學、一邊傳授,統一教會逐漸成長。

世人都認為,是政治在支配改變著世界。文牧師卻說:「改變世界的是文化、是藝術。打動人們心靈的不是理性而是感性。」他在1962年選拔了17名兒童創辦小天使藝術表演團,而當時的韓國戰後百廢待興,人們每天為了果腹而疲於奔命,如何去製作節目讓人欣賞?

過去被譏笑是「貧窮教會」的統一教,於2013年韓戰60周年紀念時,提供了100萬美金,讓小天使到幫助韓戰的16國家公演。當小天使以無邪的笑容、優雅華麗的韓國民族舞姿演出後,世人們留在心中的韓國是個有文化與傳統的國度。1998小天使更成為南韓第1個純藝術訪問平壤的民間團體,北韓觀眾從頭到尾都是熱淚盈眶,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委員長說:「小天使們在深山中舞出一條羊腸小徑」。文牧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世界和平,有趣的是,他的做法遭受很多惡意批評。

文牧師不解,神的道理難道會因為文化、種族不同而有差異嗎?他著手編輯《世界經典》,發現所有宗教的教義百分之73是相同,然而,人們在那少數的百分之27相互敵視。「錯誤不在宗教本身,而是人們傳遞了錯誤的信仰。」奇怪的是,所有宗教都強調「愛與和平」,但為何世界仍是不和平?而每個團體都有自己的和平工作,但卻不參與其他團體的和平工作?因為許多宗教認為自己才是最好的,不願交流溝通,繼而築起高牆,排斥其他人或宗教。

我問:「你們會期待我們成為統一教信徒嗎?」

閔代璽牧師說:「曾有人想帶不同宗教的朋友來加入統一教。文牧師卻對他說:『不用,你回去把天主的道理傳遞給你的朋友就好了。』」神職人員的工作是傳遞神的道理,教會是為了教導根本真理的集會,文牧師更期盼的是沒有教派的教會,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考慮教派的利益。

很多人質疑宗教人參與什麼世界問題?文牧師說當對世界有洞察能力的政治領袖,結合有靈性洞察能力的宗教領袖的智慧,或許世界和平是可期待的。如同耶穌會會士德日進神父所言:「神職人員以愛人為己任,你對世界的愛,正是你回應天主的恩惠。身為你的司祭,我將在整個大地的祭台上,向你奉獻世界的工作與憂傷。」

 祝福統一教!祝福全人類!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2018-11-08 17:02:07

我很好奇
有幾個人做得到為上百萬人創造幸福?
與其批評
何不珍惜時光
為自己或身邊的人創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