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23:31:28水也

韓劇→ The King: 永遠的君主 (더 킹 : 영원의 군주)


播送頻道:SBS

播送時間:2020年 4月 17日 ~ 2020年 6月 6日 (預計)

播送時段:金土十點

集數:16

大韓帝國國王李袞이곤:李敏鎬 이민호 

大韓民國刑警鄭太乙정태을/ 大韓帝國神秘女LUNA루나 :金高銀 김고은 

以下貼自維基百科,金銀淑김은숙編劇從巴黎戀人開始我成為忠實觀眾,

 2003年:SBS《太陽的南邊》

2004年:SBS《巴黎戀人》파리의 연인

2005年:SBS《布拉格戀人》프라하의 연인

2006年:SBS《戀人》연인

2008年:SBS《On Air》온에어

2009年:SBS《City Hall》시티홀

2010年:SBS《秘密花園》시크릿 가든

2012年:SBS《紳士的品格》신사의 품격

2013年:SBS《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상속자들

2016年:KBS《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

2016年: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도깨비

2018年:tvN《陽光先生》미스터 선샤인

2020年:SBS《The King:永遠的君主》 더 킹 : 영원의 군주

陽光先生雖然主演李演員之前搞出趁妻子懷孕他發展婚外情被女生反拍不雅照勒索新聞,對他印象超差,不可否認陽光先生取材,敢正面反射殖民統治時期日本暴政,令人激賞。

君主才開播兩周,只有四集,我想稍稍紀錄民國v.s.帝國的人。

一、帝國皇帝李袞 - 民國生死未卜 

袞:古代天子祭祀時所穿的禮服。1994年叔父李霖發動政變,殺死國王李皓,劈斷了萬波息笛,重傷李袞,神秘人士前來搭救,留下鄭太乙識別證。8歲李袞登基,他熱愛數學。25年過後,目前是2019年。

數學告白太感人,是我目前看過我看得懂,且覺得太有才的告白,零和根號,我記住你了!

「在實數中,我最喜歡零。通常零代表甚麼也沒有,但其實它是擁有絕對權力的數字,能讓碰到它的其他數字消逝或失權,讓貨幣發揮權力不是它前面的數字,而是後面有幾個零,被困在根號裡的數字脫離的方法,擁有平方根或是碰上有絕對權力的零。」

李袞在民國就是個瘋子,沒身分滿口胡言亂語,動不動就說你這行為可以被砍頭!

民國的李袞第一周出現,下課遇上帝國李霖,沖著李霖囚禁民國李袞媽行為,我覺得他沒死,他可能在其他地方被李霖養大,要成為控制帝國的王牌,不然媽媽殺掉省麻煩,幹嘛這麼大費周章圈養她還要派保鑣監視保護(?)她。

二、帝國LUNA - 民國刑警鄭太乙

帝國Luna,第一周出現在李袞的划船比賽現場,被黑道(?)追,被李袞當成兔子追。簡介說她罹癌,李霖是他的陽光,她應該已經變成李霖的棋子了。

鄭太乙,母親不詳,似乎是單親父親養大。父親開道館。小時和父親一起看「警察廳的人們」遂立志成為警察,成為勇敢的人。

三、帝國皇家近衛隊大將曹影 - 民國待業人士(?)曹誾燮

曹影是李袞竹馬(?)一起長大,現為皇家近衛隊大將,守護李袞安全。

曹誾燮則是鄭太乙朋友,從下班一起吃炸雞這件事情上,曹誾燮、鄭太乙和姜薪栽三人是好友。

四、帝國女性總理具瑞怜 - 民國?

具瑞怜出身單親(?)的市場賣海鮮攤販,離過婚。目前最大的願望是俘虜李袞,成為李袞的妻子,不過我覺得她更想成為帝國版武則天。

民國是警察嗎?

五、民國刑警姜薪栽 - 帝國神秘人

姜薪裁父不詳,母嗜賭,黑道看中這點一直騷擾他。高中時候被靠窗賣弄性感(?)的鄭太乙吸引到鄭家道館學藝,也受鄭父影響考警察。常做惡夢,不知道他怎麼看到帝國徽章?推測暗戀鄭太乙。

1994年出現救李袞的神秘人,我和朋友都覺得是李敏鎬身形!那就是未來的自己救了過去的自己?未來的他已經喜歡上鄭太乙為了讓年幼無知的李袞深深思念這個陌生人,故意留下鄭太乙的識別證。

永遠的君主這個詞,感覺好像到李袞終止,成為歷史。但結局不可能李袞在民國生活,帝國這些人怎麼辦呢?

帝國有三個首都:文化首都釜山、經濟首都平壤、政治首都首爾。李袞住在釜山,與人民同在,抗日最前線。


2020.05.03 第六集

第五集非常突兀的吻戲,來到帝國的太乙,被安排到離李袞寢殿(?)最右邊的房間,前一分鐘還討論著房間內有無攝影監控,下一秒腦袋很靈活理科生李袞順勢把頭靠在太乙肩上,太乙為了讓頭離開(?),問李袞有無談過戀愛?第一次戀愛是現在吧?李袞不愧是國王,大小風浪都見識過的男人,馬上反應→親上去,回問你覺得我談過戀愛,還是現在在談戀愛?

日本來侵犯這邊,看網友寫說故意把日軍艦拍得「二戰風格」,之前沒注意,只覺得每次日本人都不帥。

李霖在25年前,不斷把民國的人換到帝國去,李袞身邊布滿他的暗樁。網友說最後可能在空間的狹縫中決戰,那麼太乙種下的相思花是否發揮功用?

太乙去了帝國一趟後,態度迅速軟化,第六集尾看到李袞出現,火速撲進他懷中。也是拉,有錢又帥會為女生下廚的男生,值得擁有。

到第六集,謎團似乎解了八九成,接下來是看愛情了嗎?太乙去帝國找母親,會不會也是伏筆?

太乙的哥姜薪裁,他應該會是第一個拒絕李霖的人,儘管他現在的世界有點悲摧,高中(?)時家庭破產,沒有交代父親,母親嗜賭,可能剛轉學被學校大哥(?)圍毆,好在遇到太乙,他學了柔道(?),當了警察。


2020.05.16

握槽,看完第十集好激動,李袞最仰仗的堂叔富榮君遭到叛賊李霖殺害,傷心的李袞來到民國送花給太乙,抱了一下太乙,瞬間消失。李袞說他穿越的宇宙(?)而來,有網友寫說他是穿越時間線,該不會下集鄭太乙死了,現在看到的李袞都是不同時間線穿越來的,好像時光旅人來看媳婦,這部戲主軸是要救媳婦?

網友太厲害,僅憑姜薪裁記憶裡帝國徽章,推測出他是帝國人。沒錯,他是帝國孩子,但是誰能料到,原本富裕的民國養家,竟然會破產,他沒法天長地久過好日子當個有錢闊少,反而是父親不知去向,母親嗜賭,長大後在苦日子中掙扎。他不是第一個拒絕李霖的人,而是失敗的棋子。

李袞說他想到空間的夾縫中的盡頭,但沒走到,猜測李袞會迷失在空間的夾縫中,大韓帝國怎麼辦?也改成民主民國制?

李霖默默培養自己的軍隊,希望是棋逢敵手,不要太快領便當下場。


2020.07.04

結局不太喜歡,袞和影回了叔父反叛的那天,影保護了年幼的袞,而袞不惜犧牲自己(年幼的袞),執意阻止叔父李霖,最終他守護完整息笛,成功除殺李霖,反派結局十個有九個自己虛,25年培養的軍隊去哪了啊?袞和太乙一起在N個世界(時空)中約會。

總得來說,為編劇腦洞喝采,平行時空一邊民國一邊帝國,一邊有錢一邊貧窮,一邊上層一邊底層,願意交換人生嗎?雖然出現許多置入性商品為人詬病,但俊男美女組合我買單。李敏鎬退伍首連續劇作品,維持高富帥路線。和美人魚一樣是我的菜。

美好生活 2021-04-27 11:13:48

印度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