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22:04:02水也

陸劇→ 三生三世枕上書


原作:唐七公子 《三生三世枕上書》

集數:56集

首播頻道:騰訊視頻

播出日期:2020年1月22日-2020年3月5日

東華帝君:高偉光

青丘帝姬白鳳九: 迪麗熱巴

看了沒啥FU(?)老神仙談戀愛,網上有推東華帝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過,印象還好,試著開了,枕上書大勝十里桃花,沒有灌水的支線,雖然結局有點倉促,可接受。

白鳳九個性自由不受拘束,狐族的孩子是自然放牧,和「宸汐緣」靈汐一樣,從小抱著遠古神明傳,崇拜偶像成長,有天,偶像東華帝君救了她,不得了,救命之恩絕不能賒欠,鳳九自願上九重天當東華帝君太晨宮內小宮女。

東華帝君生於碧海蒼靈,天地共主,掌六界生死,洪荒時代歷史悠久的神仙。

這麼厲害的東華帝君,也有對手,魔尊(?),東華帝君師傅(?),老神仙也有師傅?我以為老神仙之前沒沒有其他神仙了。東華帝君師傅為了鎮壓魔尊付出性命。魔族很厲害,都能存一縷氣息下來,魔尊存了一縷在魔族,另外一縷存在神魔大戰降生的孩子,也就是白鳳九額頭上鳳尾花紋內。

白鳳九總覺得自己會派上用場,東華帝君和燕池悟打架被困住,鳳九拿自己九尾狐尾巴換了魔君一半功力進去襄助帝君,單純孩子進去後發現被騙,魔君一半修為撐沒幾分鐘消失了,她只能頂著普通小狐的面貌變不回人身。苦戀終將傷心結束,鳳九以為東華帝君只把她當靈寵。

東華帝君昏迷(?)時,旁人用他影子投入比翼鳥族所在梵音谷來欺騙反派,鳳九知道,也貢獻自己的影子,產生阿蘭若悲劇,東華帝君下凡歷劫,承虞國太子宋玄仁,白鳳九看到宋玄仁戰事吃緊,現身幫忙,破壞帝君歷劫,原本安排,宋玄仁傷重,傾心盡心盡力照顧他的婢女,受情劫。無奈回宮那名士女已經死在冷宮,鳳九只好自己當那名會讓宋玄仁情傷女子白小九,騙他喜歡他屬下葉青緹,白小酒墜崖,宋玄仁心死身死。

東華帝君經過下凡,有了感情,剛巧夜華娶青丘白淺,東華帝君一反常態去提親,又遇到了白鳳九。發現這個小朋友很了解他卻又躲他。有點意思。白鳳九為了躲帝君,化身一方絲帕,誰料到帝君打架帶去打架,把人丟在梵音谷。

白鳳九因為葉青緹的死,希望拿到頻婆果讓葉青緹成仙,帝君卻以為她要拿來做糕給燕池悟吃,出於妒忌把冠軍的獎賞白白給了姬蘅,白鳳九下定決心去偷果,反入了阿蘭若之夢。

相里阿蘭若是可憐的孩子,父親相里闋豪取強奪母親傾畫,她生下來母親視她為恥辱,父親也討厭她,爹不疼娘不愛,她在蛇堆裡打滾,沉曄神官喜歡她卻不正面表示,阿蘭若誤以為大家都不喜歡她,上戰場,孤獨死去。她死後,沉曄造了阿蘭若之夢希望收集阿蘭若魂魄,造回阿蘭若。沉曄知道他和阿蘭若都是神仙的影子,無法重造,心死投湖,阿蘭若之夢破碎。

接下來就不太喜歡,帝君太大男人,擔心鳳九反對,或著跟著他送死,不商量,一意孤行,大婚之日跑去魔族抑制緲落,也不來解釋為何沒現身。鳳九發現懷孕獨自在人間生子。帝君就去打魔尊,結局鳳九知道衝破帝君結界,夫妻齊心消滅反派,和白滾滾幸福生活。

繼續拍下去我可能還是會買單,靈汐傳改變我很大,從不喜歡看古裝先俠到可接受,年紀越大好像沒有非看或不看哪種劇情的片,都是打發時間的消遣。

愛你寶貝 2021-04-27 11:14:49

印度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