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19:07:22水也

韓劇→ 鬣狗 / Hyena / 하이에나)


首播頻道:SBS

播出日期:2020年2月21日-2020年4月

播出時段:金土

集數:16

鄭金子정금자:金惠秀김혜수

尹熙在윤희재:朱智勛주지훈

這劇為什麼一直換譯名?「鬣狗」、「富豪辯護人」、「鬣狗式生存」。第一集沒甚麼認真看,朱智勛成名作「宮」就演高富帥,我看第一集前面只覺得男主這哥社會精英阿,用得吃得一定高檔,果不其然,爺爺、爸爸是前大法院院長和首席法官,哥哥是檢察官(還是法官?),他本人高級律師事務所宋&金合夥人,住房一流,開豪車,戴名表,喝紅酒,聽古典樂,看冷僻驚悚小說Donato Carrisi,凌晨5:30上自助洗衣店→唯一敗筆,應該要請個家事保母,每周來幾天打掃才是,這樣就不會遇到他命中剋星鄭金子。

沒錯,第一集最後法庭上,男主嚇大的眼,相愛相殺展開,立馬決定此劇入股(坑)不虧。此劇有毒,目前播到第十集。

鄭金子,照第十集回憶,我推測,她原生家庭應該跟那棟她常凝視的大樓有關,多次強調愛錢,還以為她想買大樓在最高樓開事務所,我錯了,好像沒這麼單純,感覺來復仇,原生家庭被權貴陰謀詭計導致破產,親生父母自殺?她和前刑警弟弟朴柱浩在孤兒院認識,後來被領養,養父喝醉酒後養母?意圖性侵養女,也就是鄭辯?目前還是謎團中。

朴柱浩買刀,鄭辯自捅自己,陷害養父入獄後,奮發圖強考了律師執照,先從混混的律師開始,不擇手段只求勝利,這時,她遇上了一個case,女方委託人要求與人渣老公河燦浩離婚,老公的律師是宋&金,擅長邪門歪道(?)金子,立馬鎖定一個破口,也就是男主尹熙在,前不久剛失戀,正是寂寞空虛冷的時候,金子化名金喜善,化身男主學姐,先在洗衣店多次巧遇,最後出席同學會,直男熙在上鉤。

趁著兩人濃情蜜意,金子把熙在電腦裡的機密copy,打贏官司。金子贏得第一回。

河燦浩吸毒,但有個摯愛的女人徐正華,吸毒後神智不清把提出分手的愛人痛打一頓,徐正華被尹辯找到,尹辯小人得志(?)神情挺好笑,尹辯此時站河燦浩姐姐河惠元這隊,可何會長終究偏心兒子,他跟鄭辯說只要讓他兒子和徐正華一起出席生日宴,他有重賞。鄭辯找出徐正華想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她愛上何燦浩繼母的兒子,關係很亂吧,徐正華想想只能屈服。忘記尹辯找檢察官來是怎麼回事,總知鄭辯第二回合也勝利。

鋼琴家CASE,尹辯果然比較了解他的偶像,偶像想要一直拉琴而不想跟媽媽打官司,尹辯雖然拉回一城,BUT,隨後被鄭辯成為宋&金合夥人給嚇傻。

宋&金目前代表宋弼鍾,知道他是狐狸但不知道他打甚麼鬼算盤,他被後使力讓尹辯的父親成為首席法官(院長?),一路照顧(利用)尹辯。迎來鄭辯,明顯要把鄭辯當擋箭牌,第一個案子給他上市案,但胼手胝足的員工控告該公司老闆疑似販賣洩漏客戶個資牟利。公司有一年輕女工程師死了。

第二個CASE是海外藥廠(?)想借宋&金名義併吞泡菜國內某家藥商。這是宋弼鐘代表小姨子,也是共同代表金敏珠引進的CASE。同一時間,宋弼鐘要尹辯負責繼承法修法。第十集停在尹辯從朴柱浩聽到了鄭辯的過去,在公司天台上,對鄭辯說他很心痛且叫出鄭辯本名鄭恩英。→尹辯都知道,觀眾只能看回憶片段猜測,不公平阿。


2020.04.01

沒有甚麼特別想寫,劇荒中,能讓人從頭看到尾不快轉的好劇!鄭辯成功讓邪教教主吐出鉅款,慈善場合女兒捐出鉅款,並且全國放送老媽虐待她的惡行。

12集結尾,鄭辯主動約尹辯,在兩人回憶的酒吧,鄭辯說出擔心尹辯,尹辯父親馬上會被拉下馬。

朋友說女大男小沒CP感,可我怎麼嗑糖吃得很甜,超喜歡鄭辯和尹辯組合,尹辯一直吃瘪,網友太厲害嚇得標語:經常請吃瘪的姐姐,還沒播完已經期待第二部了。


2020.04.18

完美收關。鄭辯姐姐沒買下孤兒院原址大樓,卻收穫小忠犬尹辯。酒店仍有監視器,紀錄徐正華叫Room Servise送來酒和安眠藥,徐正華活人走進對面VIP房間,BODY被搬運到何燦浩房間的證據,更關鍵拍到了宋弼鍾。宋弼鍾垮台,背後財閥和下屆總統候選人也垮台。

敲碗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