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17:08:41水也

南山的部長們 (남산의 부장들)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2日(韓國)

主演:

片長:114分鐘

李炳憲 이병헌 : 金載圭 김규평 

李星民 (李聖旻) 이성민 : 朴正熙 박정희 

郭度沅 곽도원 : 金炯旭 김형욱 

久違了能抓住視線的片,儘管只有後面二十分鐘,鴻門宴(?)那場聚會,這片值得了。

看完最大的疑問,朴正熙收到情報金載圭和外國人(湯姆大叔?)背後罵他,為何還一起聚餐?太大意了阿。

金載圭跟朴正熙同鄉,同為慶尚北道龜尾市人,韓國陸軍士官學校前後輩,1976年12月擔任中央情報部長職位,這個位置的前任叫金炯旭김형욱,金炯旭逃亡到美國西方國家,報朴正熙的料,尋求政治庇護。1979年10月7日他在巴黎失蹤,電影有演出,朴正熙讓金載圭去解決他,開槍擊斃(?)後把屍體投入機器中。

三周後,1979年10月26日,金載圭槍殺朴正熙和車智澈차지철,時任青瓦台警護室長,宣稱為了革命。

電影的說法,國外無齒美帝干涉,國內釜馬民主抗爭,金載圭的立場和朴正熙不同,朴是鎮壓派,金建議懷柔。加上看到了好友金炯旭下場,勞心賣命為朴正熙工作,人死了,朴正熙只關錢,隨著車智澈坐大,今日金炯旭明日金載圭即視感,與其被暗殺,不如拉兩個墊背。最後二十分鐘看得好緊張。

金載圭應該要躲回南山中央情報部,命運卻安排陸軍參謀總長鄭昇和정승화剛好在現場,鄭怕被作掉要求回陸軍,改寫了泡菜國歷史,金載圭到陸軍就被逮捕,1980年5月24日絞首刑處決。

1979年12月12日鄭昇和則被全斗煥保安司令官逮捕,1980年9月1日全斗煥上台。看了全斗煥的維基百科,覺得他的夫人李順子이순자和她家族(李順子父親為軍人)很厲害,1958年1月24日兩人在大邱結婚,女方1939年3月24日當時才20歲耶,20 多年後她老公當上全國領導。

是說這片對於朴正熙的描述不濃,只覺得他有點疑心症,從對金炯旭和釜山馬山抗爭態度,屬於趕盡殺絕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