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23:48:37水也

日劇→ 天國餐廳 (Heaven? ご苦楽レストラン)


原著漫畫家:佐々木倫子
放送期間:2019年7月9日 - 9月10日
放送時間:火曜 22:00
集數:10
放送局:TBS
黒須仮名子 / 仮名須黒子 - 石原さとみ

神秘的老闆娘,用一家好的餐廳具備甚麼條件,把每個員工都騙進來,在離車站很遠的墳墓區旁開了一家法式餐廳,與其說要賺錢,不如說是為了滿足老闆娘的口腹私慾。

伊賀観 (福士蒼汰 飾演)法式餐廳工作三年,他從自己心中可有可無的定位,變成缺他不可的重要人物。

這部片最大的賣點就是看石原穿搭,還有看黒須仮名子瞎扯,哈哈,黒須仮名子和古美門吵架,誰會吵贏?每集登場的故事不太記得,最有印象應該是退役的女演員,風采依舊。

捷局和預期差很多,我預期他平平淡淡繼續開法式餐廳。沒想到,黒須仮名子蓋章把店頂讓(?)出去,更沒想到吵吵鬧鬧出了餐廳,一把火把餐廳都燒光了,黒須仮名子 不當老闆娘自由流浪(?)去,但是員工們傳承 Loin D'ici 餐廳,先在伊賀老家長崎開,後來又到了北海道繼續開。N年後,黒須仮名子再度光臨。

個人覺得黒須仮名子不是女推理作家,怎麼會有一本書作家能無憂無慮生活?好吧,可能這本書真的超級大火,我到覺得黒須仮名子應該是繼承巨額遺產,才能如此幸福地生活,還有,她好會看人,無論是小澤Chief (淮才不遇五星主廚),侍酒師山懸重臣(原銀行行員),店長堤計太郎(原牛丼店店長)還是川合太一(原美容院實習生)還有主廚兩位小跟班,每個人都盡心盡力為這家餐廳工作,真心愛這個職場,希望餐廳業績能夠蒸蒸日上。能在這家餐廳工作,也是很幸福的事吧。

天國餐廳、凪的新生活和輪到你了,是我這季看得最認真的三部日劇。謝謝他們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