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23:16:27水也

我們的社區 (우리동네)


上映日:2007年 11月 29日
片長:114分

吳萬石 오만석 我真的沒甚麼印象,看了維基也想不起來有看過他的其他作品,但又覺得他的臉好熟悉,因為他長得像韓劇客guest裡男主之一 (不是神父)?

三個人命運相關,吳萬石飾演得경주,家境原本富裕,父親生意失敗,整天喝酒,還會打老婆小孩,他最好的朋友李善均이선균飾演的재신,環境不好,某天點火取暖不小心燒掉了경주家倉庫和他父母。警方來問경주打火機,那是재신生日禮物,경주沒有戳破,反而維持友誼。

경주不怪재신,但他怪高利貸,上門殺了高利貸女士把人吊在樓梯間,整個過程都被高利貸女士的兒子,柳德煥류덕환飾演的효이目擊,在幼小的효이心裡,這個殺掉媽媽的哥哥是好人,他去了社福機構,但是不用再看媽媽臉色,繼承了媽媽的財產,在小區開了文具店。

재신當了警察,但是경주一蹶不振寫著三流小說,還被編輯(?)嗆沒殺過人沒想像力寫這甚麼爛劇情。경주再度殺人,這次殺了房東。但是小區裡發生多起模仿경주的殺人事件,凶手模仿得很徹底,還把屍體掛起來。

효이第一個殺得是幼小的孩子,後來殺了和想殺對象體型相仿的女孩,再過來就是他暗戀(?)的女孩,효이高興去她家,門打開,女孩後面還站著裸上半身효이獸醫朋友,多年後,獸醫朋友不知道효이喜歡過那女孩,白目討論那女孩,被효이殺了 (那裡很嚇人)。

재신發現경주殺了房東,那裡演得真好,我害最好的朋友失去雙親,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結果他殺人了,재신循線去到了효이家,被효이殺了掛在公園的器材上,경주趕到還以為朋友活著想趕快把他解救下來,被효이補了三槍,這裡也有感動我,他們是真友誼,경주沒想要재신不幸。

結尾彩蛋(?) 효이 被社福機構裡面其他孩子欺負,是경주出面解危,효이 最後死在경주手上,他心願達成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