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17:15:35水也

日劇→ 遲開的向日葵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


放送期間:2012年10月23日 - 12月25日
放送時間:火曜日21:00
頻道:フジテレビ
集數:10
主演:生田斗真

真木よう子現在在做甚麼?第一次看香椎由宇,大美人阿。

生田斗真飾演小平丈太郎,先後幹了七年(?)的派遣社員,公司自然換掉他,回家鄉,公務員弟弟已經成家立業,儼然一家之主沒他位置,女友嫌棄他三十歲還一副事不關己,分手,等待下份派遣同時,發現四萬十市徵臨時職員,包住又有薪水,二話不說幹了。

第一天還是第二天就遇上大事情,很友好的鄰居婆婆驟然離世,小平決定幹下去。

工作性質剛開始很單純,幫助地方長輩,帶長輩去醫院,割稻,看完最有印象除了沉下橋還有水車。

二階堂 かほり ( 真木よう子 飾演),在故鄉姊姊光環下不起眼小妹妹,去到東京,成為醫生回來,小鎮津津樂道對象,實際被研究的實驗室踢出,只有實習沒有臨床經驗的她,只好接收教授命令去到家鄉當醫生。

藤井 順一 ( 桐谷健太 飾演)熱血青年,愛鄉青年,抵擋不住大環境,青年外移,商店街沒落,老家的五金行只能關店歇業。這讓高中畢業只在家工作的他有點受挫,這段看著心有戚戚焉,好在和小平找到耕田工作。

森下 彩花 (香椎由宇 飾演) 二階堂的護士小姐,老家在高知,男朋友死了太傷心,去到四萬十市陌生的環境生活。

松本 弘樹 ( 柄本佑 飾演) 目前是物理治療師,還沒有執照,高中時候是全市風雲人物,要進甲子園的棒球選手,可惜他家父親生意失敗,一蹶不振,念大學根本沒人鳥他,他還是很喜歡棒球,私下每年考體育老師,沒考上。最後他放下棒球改當物理治療師。

小平辭掉了臨時職員,決定在四萬十市生活下去,耕田,有點羨慕他,在四萬十市餓不死,結局開車到東京鐵塔找二階堂看聖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