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18:38:01水也

韓劇→ 德魯納酒店 (Hotel Del Luna / 호텔 델루나)


首播頻道:tvN
播出日期:2019年7月13日-2019年9月1日
播出時間:土、日九點
集數:16
張滿月 장만월 社長:IU 李智恩 이지은
具燦星 구찬성 副經理(?):呂珍九 여진구

有空來記錄,結局寫個終局感想,這樣應該會比較輕鬆。Del Luna 用google翻譯查應該是西班牙文,但有看到西班牙文陰性應該用LA而非陽性EL。

德魯納酒店專供亡者休憩。張滿月之前已經有此酒店。

綜合第九集發得線索,張滿月千年前是個小山賊,底下有小摟摟們,一天打劫松華公主擄了侍衛長高青明,產生互動有了情愫,離別投靠叛軍當天,中了公主圈套,小摟摟們和世上最愛她的男人延宇全被殺,張滿月帶著憤恨殺了大婚穿戴紅衣嫁服公主,等待著高青明的來到,殺之。

張滿月死了嗎?麻姑神將她束縛在月齡樹,約定花開之時,張滿月要去地府。

千年之後,20年前,具燦星生日當天,具父偷收銀台跌落階梯,生靈進到德魯納酒店,遇到了張滿月社長,看在花的分上饒他一命,代價是兒子20年後要給張滿月。雖然具燦星在國外生活,每年都會收到張滿月生日禮物,一盆花,回國,理所當然被請到德魯納酒店工作。

印象比較深的幾個鬼故事。

1. 有錢社長的畫裡有虎魂,張滿月趁機A走了長白山畫,具燦星故意賣不出去。
2. 高中女孩A殺了B,B冤魂不走,奪走A的身體。
3. 男朋友的父母怕女孩冤魂纏著兒子,路上丟了香包(?),準備辦冥婚。
4. 以為麵包師傅是溫柔善良大哥哥,其實是車禍肇事逃逸殺了她的凶手。

IU超美,服莊擺飾裝髮非常搭,把我行我素的張滿月完美演出。
具燦星:「無論這裡是妳的監牢還是籬笆,我會在這裡陪伴著妳。」
張滿月:「無論這裡是我的監牢還是籬笆,我所擁有的只有地獄,一起看到地獄,並不美好阿。」

2019.09.07

沒看懂結局,滿月社長不是去投胎了嗎?為何滿月社長又可以現身和具燦星重逢?新任社長金秀賢客串,好像洋酒廣告。

後半印象最深當然是連續殺人魔,沒解釋他為何殺人,變態不用解釋,但他選擇跳樓自殺變成惡鬼,邏輯果然不同。當然是被收服了阿。惡鬼帶出滿月的恨,只是一切都是誤會,當年公主忌妒滿月,讓父親剿匪(?),清明用一切換滿月的生命,血色婚禮,自願成為滿月劍下魂,還滿足說能抱滿月了,死後沒有跟著去投胎,一千多年的歲月化身螢火蟲,一直一直陪伴著滿月。

金宣非秀才(?),十年寒窗無人問,苦讀的歲月紀錄鄉里見聞,好不容易考上,能夠衣錦還鄉,其他士大夫排擠他寫鄰里見聞,說他寫淫亂小說(?),就這麼含恨而終。他的心願是能幫他正名(?)。

崔瑞熙,大家閨秀,父母之言嫁給了大戶人家,生不出孩子,好不容易中年辛苦產下一女,夫家的人嫌棄非男丁,硬是搶走她的女兒,老公也娶了偏房。崔慢慢瘋了,夫家以名譽為名私下解決她。曾經為了風水關係要移走她女兒的墳,詛咒這戶人家絕子絕孫。好不容易,這家獨子來到了德魯納酒店,該死竟然還留個遺腹子,不過崔瑞熙放下此孽緣。

池賢仲,原本也是大戶人家,戰爭父母雙亡,打算帶著唯一的親人妹妹去投靠釜山親戚,路上遇到同窗,同窗為了活命,算是誤殺,池賢仲死了,同窗李代桃僵取代池賢仲,開立醫院,照顧池妹妹一生,池賢仲心願等妹妹一起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