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20:53:16水也

陪審員們 (배심원들)


上映日:2019年 5 月15日
片長:114分
文素利 문소리 : 法官 재판장 김준겸 역
ZE:A 朴炯植 박형식 : 權南宇 권남우 역

2008年南韓首次實施國民參與審判制度。陪審員制度應該是真的,但故事....有待釐清。

下雨的夜晚,A被控推落老母親謀財害命,證人為警衛大叔。A自白認罪,本以為是單純的案件,隨著陪審員不斷提出質疑,1. 死因是腦袋撞擊,驗屍官表示是生前墜樓。研判用槌子敲昏死者,人還有一口氣推下去,A 手傷殘能否用槌子打死媽媽。好吧,槌子這邊沒認真看,不知道怎麼會冒出槌子來,本來A的供詞就有嗎?我從A拿槌子大力敲桌面反彈傷到法官開始認真看,哈哈。

A可以用槌子,可是這也不能說明槌子是凶器,有可能老母親摔落的途中撞到物體導致腦殼破裂。陪審員又想到下大雨的晚上,外加閃電,警衛真的能看清楚A的臉嗎?

凌晨三四點他們做了大雨+閃電實驗,恩,看得清楚,這下沒話說了吧,全員簽了有罪認定。

A家因為A受傷,因為母親的關係(?),不太能工作,家裡是老母親撐起整個家。

關鍵是,老母親還有一口氣,怎麼不喊救命呢。研判母親自己跳樓,A想要救母親,可是他是義肢,根本無法拉上母親,眼睜睜看母親墜樓,119報案錄音A慌亂無助的求救聲。A於是無罪判定。A嘗試獄中上吊自殺。

真相如何,只有當事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