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15:21:21水也

夢想 (로망)


李順載 이순재 : 趙南峰 조남봉 역
鄭永琡 정영숙 : 李梅子 이매자 역
上映日:2019年 4月 3日
片長:112分

老年癡呆阿茲海默症的故事,趙南峰 計程車司機,傳統大男人,除了獨子不長進,最大遺憾是女兒早逝。一天回家,老婆問他是誰?老婆的病時好時壞,沒人照顧,南峰一句話把人送安養院,第一家環境不好揍了兒子一頓,第二家待了幾天,捨不得又把老婆接回,媳婦抱怨說把婆婆送去安養院的是公公,如今一聲不響又把人帶回的也是公公。

南峰這裡我覺得做得非常好,抱歉沒跟孩子們商量,但這是我家,如果你們看不下去,你們搬走吧。

和平共處一段時間,老婆老把孫女當女兒,要孫女叫她媽媽。好不容易一家五口去野餐,差點把老婆弄丟了。老婆熱牛奶給孫女喝,孫女躺在桌旁地上,杯子就在桌沿,直接到熱牛奶,媳婦看到嚇死了,話說你把杯子往內移不就沒事了,媳婦再也受不了帶著孫女回娘家,攔到了公公的計程車,公公車上一席話,大意老人會自己照顧自己,你嫁給我不長才的兒子,讓你委屈真是抱歉。

南峰早上發現他的寶貝計程車被刮傷,調閱車上監視器,竟然是自己所為,他也癡呆了。他跟他老婆清醒的人照顧患病的人,透過字條溝通,這點不太科學,難道沒有一起癡呆的時候?有天老婆不知怎麼倒在廁所一直喊痛,住院,清醒的時候支開南峰去買食物,自殺。

結局南峰帶著老婆到遠方海邊,老婆可能死了,他們順著海岸線一直開,鏡頭漸漸拉遠。

女兒那段,女兒生病,但以為是小病,那天南峰買了車準備開始計程車生意,喝了酒,結果女兒來不及送醫死了,老婆其實埋怨南峰當時不在家。

李順載爺爺1934年生84歲了,還能一直拍片,真的好不簡單,花樣爺爺其他三位爺爺這幾年比較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