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3 16:07:04水也

你的女兒不是你的女兒〈人肉搜索〉 Searching


片長:102分鐘
上映日期:2018年8月24日(美國)
中國大陸:網絡謎蹤
臺灣:人肉搜索
演員:John Yohan Cho (韓裔)

維基上寫此片預算100萬美金,最常的景就是螢屏上A社群轉到B社群,帶個視訊通話。墜入湖底的車子應該是最大場面了。

故事講述星期四晚上和爸爸說要去討論生物作業的女兒Margot ,一宿未歸,半夜未接到女兒三通電話,隔天早上回撥已經關機,最奇怪女兒沒把筆電帶走。

Margot FB登記的郵箱yahoo還是gmail,綁定的郵箱是過世太太的郵箱,這位爸爸很輕易破解進入,FB、IG、能登入得他都看過一遍,找到生物作業的同學,對方說Margot 晚上九點就離開了,此時,爸爸決定報警。

出乎意料,嫌犯竟然是辦案警察的兒子,爸爸知道Margot 最後身影,通往散心的湖邊,大半夜去湖邊嗑藥,嘆,在湖裡打撈出Margot 的車子,微量血跡,擴大搜查附近,可能死亡,辦了告別式,才發現,常跟Margot 線上聊天的人,用了網路美女的頭像,根本是假的,然後自稱凶手的人有和警察合照,警察也很乾脆供出一切。

星期四晚上,警察兒子跟蹤Margot 到了湖邊,Margot 很害怕一路逃跑墜入懸崖。好運星期一有下雨,人活著回來。

網路時代,如果要幹壞事或者隱藏自己,最好不要有社群軟體,上傳照片言論都很危險,討論串看完就刪了,能不留痕跡就不留。看看在大馬路上親嘴搞外遇的綜藝咖,幾百年前的照片貼文,厲害的網友都能翻得出來,打臉打得真香。

但是也正因為Margot 留下足跡,她爸爸才能循線找到凶手找到她,不然,世界多了一個痛失親人的悲傷家庭和音樂家。事情永遠都是一刀兩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