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15:06:28水也

美劇→ 權力遊戲 第八季 Game of Thrones season final


首播頻道:HBO
播出日期:2019年4月14日-5月19日

超級不捨,從第一季看到這裡,真希望能夠天長地久演下去。

Daenerys Targaryen (Emilia Clarke 飾演)
第一季幾乎快轉,龍母實力吸引目光,從她火裡重生,帶著三隻小龍強勢回歸,一路看著她一無所有幾乎要成為奴隸到她解放奴隸到Queen。明明可以先攻下君臨城,為愛她選擇先北上幫助史塔克家 The Stark,抵抗異鬼入侵,付出一條龍兒子,沒想到,勝利之後迎接她是愛人身世秘密,Snow是她哥哥Rhaegar Targaryen和 Lyanna Stark 小孩,祖譜上她的姪子,Targaryen唯一男丁,重男輕女社會龍母繼承順位還在Snow之後,除了震驚無言以對,龍母要求keep the secret,Snow跟弟弟妹妹坦承,妹妹Sansa又跟小惡魔說,天下沒有藏得住的秘密阿。

龍母焚了君臨城,不確定為何龍母做此決定,是為了殺雞儆猴,要他人別有二心嗎?即便投降鐘聲響徹雲霄,龍母依然故我。最心疼,龍母開心跟愛人分享她是小女孩時,哥哥告訴她鐵王座由敗將之劍鑄成, 她從未想像過,如今親眼看到鐵王座真面目,那個所謂的愛人,一面說她是永遠的queen,另一面一劍刺死龍母。

白起坑殺趙國四十萬降卒,白起自刎。

從未想過龍母是這個結局,她在我的回憶裡還是個不焚者從火中走出,對愛情有點幻想的女孩,天阿,編劇怎麼忍心這樣對她,最終唯一剩下的龍兒子Drogon帶著龍母的屍體遠走。

The Night King (Richard Brake 飾演)
夜王太可惜,鋪陳這麼久,沒有一句台詞,便當領好下台,第三集是個人覺得最黑暗一集,全程真的好黑,第五集君臨大戰亮多了,龍母仿如戰鬥機空中不斷噴火,立馬分出勝負,掌握空中等於抓到勝利,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第三集太虛了!除了異鬼踏過火種攻上城牆。

也不懂為何夜王這麼執著三眼烏鴉,Bran根本知道夜王會死,以逸待勞等著夜王上門。史塔克家養子Theon Greyjoy和Lyanna Mormont死去令人悲傷。

Jon Snow (Kit Harington 飾演)
Sansa Stark (Sophie Turner 飾演)
Arya Stark (Maisie Williams 飾演)
Bran Stark (Isaac Hempstead Wright 飾演)

史塔克家四兄弟姊妹,Jon Snow 原本大家猜想鐵王座熱門候選人,當了弒君者,殺了他的女王,重回到守夜人軍團,OH那個他曾當司令,卻因容野人而遭反叛,死了一回的守夜人軍團。你怎麼可以確定你沒有做錯?標準恐怖情人。

Sansa成為北境女王,挺適合她,第一季傻白甜,老爹被殺,她甚麼事不能做只能準備嫁給殺父之仇家庭,到第八季,不願稱龍母為王,把Snow身世洩漏給小惡魔,會搞小手段了。

Arya 她先開了口,輕飄飄跟Snow說你對龍母是威脅,而龍母絕對選擇先下手為強,遂Snow後來探監小惡魔,又被蠱惑一次,然後他殺人了。Arya殺人技術如火純精,幾句話定江山。她選擇當航海王。

Bran最令人訝異,本以為他隱士性格,看走眼,原來他鋪路當七國之王很久了。

Cersei Lannister (Lena Headey 飾演)
Jaime Lannister (Nikolaj Coster-Waldau 飾演)
Tyrion Lannister (Peter Dinklage 飾演)

雙胞胎死在一起,他們是真心相愛的阿!但兩個人都有點矛盾
1. Jaime 明明愛著Cersei怎麼可以跟美人騎士上床呢!聽到瑟曦即將開戰龍母,又馬不停蹄跑回君臨城。
2. Cersei肚子裡有和Jaime第四個孩子,怎麼可以跟噁心的Euron Greyjoy上床!臨死前才說想活著,把孩子生下來,太遲了,挑釁龍母的下場,死路一條。

小惡魔提利昂,自詡聰明人士,果然能活到最後。對他煽動Snow殺龍母,無法諒解。

謝謝GOT陪伴,心中最好的美劇,沒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