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21:16:29水也

〈春風沉醉的夜晚〉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


上映日期:2009年5月13日 (坎城影展)
片長:116分
主演:
秦昊:姜城
陳思成/陳思誠:羅海濤(算第二任男友?狗仔)
吳偉:王平 (片中前任男友,開小書店)

〈卜算子〉嚴蕊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落花開自有時,總賴東君主。
去也终須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大陸演員認識不完阿,秦昊因為之前看了「無證之罪」有點印象,BUT這片09年,這哥嫩得不像話,老實交代,姜城、羅海濤、王平三人好像阿,配上不開燈的背景,認不出來誰攻誰受,臉盲無極限。

王平小書店老闆,他老婆是學校老師,他同性愛人姜城是上班族(?)。每次和愛人約會,偷偷摸摸,選了荒郊野外,哈哈,開車開得超偏僻猜不透他們要去哪,原來是去約會阿。老婆早就起疑,請了私家偵探羅海濤跟蹤。這下不得了,不作不死(?),看到偷情照片,怎麼老公是GAY阿。我覺得女人也很奇怪,老公已經外遇,還能care第三者是男是女嗎?不甘心跑去小三的辦公室大吵大鬧,他兩分了。

羅海濤也是奇怪的人,他女友是工廠女工,他明明有女友唷,BUT他故意介紹兩人認識,把女友帶到姜城家劈哩啪啦。因為王平自殺(割腕),傷心的姜城和羅海濤去旅行,羅海濤竟然帶著他女友一起同行,姜城也同意,女友看到他兩接吻,默默走了,羅海濤吵了後也走了。

應該要同情姜城回到孤零一人,導演編劇安排王平的老婆來割頸,姜城沒死,反到在傷口刺青,自己開了一間店,畫面帶到姜城回家,跟女友說不要搞了去外面吃,沒錯,他交了女友!認真研究那是女孩(?)的長相,雖然胸平,但床上有穿內衣的,再個畫面姜城回想起當時念郁達夫〈春風沉醉的晚上〉給王平的時候。

但是網友都說交男友,換衣服的時候前面胸是平的,故意批哩啪啦的時候穿上內衣嗎?

請問,哪一個夜晚是春風沉醉時呢?和王平在一起時,偷情不能曝光,和羅海濤在一起時,莫名其妙,沒有開始忽然結束。

婁燁導演之前看了「蘇州河」總歸這位導演不喜歡台詞,沒甚麼台詞,故事本應該很精彩很有爆點,看看蘇州河,搭上有錢妹子,騙她演綁架試試家人對她的關心,此片則是小狗仔愛上了跟蹤對象,但是,導演的手法很平淡,不見高潮爆點煽情,會在電影院睡著的片子,傳說中的藝術電影。還想試試「頤和園」和「推拿」。


上一篇:羅莉塔 〈Lolita〉

下一篇: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