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23:04:24水也

陸劇→ 媚者無疆


原著:半明半寐「媚者無疆」
蘇一雪/晚媚:李一桐
謝歡/長安:屈楚蕭
聽竹公子/李嗣源:汪鐸

春節太長,漫漫長日,想好好煲劇,沒得看,開了「香蜜」之後,更想看有何虐心大作,「媚者無疆」小失望,不甚虐心。

小說第一頁立馬驚呆,先不論這黃的尺度,故事情節,女主被父親賣掉,遭四個還是五個人輪暴.....,嚇得我吃手,連續劇好點。

女主家父親是個讀書人,算是醫生吧,但醫生怎麼重男輕女賣女兒去妓院,假借要女兒送藥,不知情的女主就此沒有回頭路,逃跑的路上闖進了晚香的場子,色狼一眼指定要女主,當晚流光殺了色狼,跟女主說,如果你能逃出這裡在日落(?)前到指定地方,我帶妳回姽嫿城。

女主沒能成功,可是,她在那晚看到了公子的螢蠱,吞了「九命」。公子說若隔日來此女不死,帶她回姽嫿城,她是女主耶,當然是活著去了姽嫿城。

我前幾集真的看得很認真,還抄筆記耶我,但隨著女主強大惻隱之心,我心冷了。她常常就是我殺不了手,如果要我殺人才能苟活,我寧願去死 (說了二十多集也沒見妳有個自殺之勢),過幾分,女主又我不想死!我認真看了晚媚殺了的人。

首次任務:取掛劍草,殺神醫沈墨,沈墨是晚香殺死的。 (掛劍草用來治公子眼疾)
第二次任務:殺鹽商韓修,韓修自裁。(公子想要取鹽錢)
第三次任務:璇璣盒,沒要殺人,不過公子外婆自刎。
第四次任務:摘星樓阮娘,人家活得好好的,反到晚媚被抓走虐得不要不要的。

仔細想想,她只有看到方盈盈遭玷汙,一時氣憤殺了淫賊,還殺了越輕涯,到底她憑甚麼可以當姽嫿城城主?

是說書上也說主子使用媚功,武力粗活是影子在做,有這麼不濟的主子嗎?出個任務就開始我不想殺人,我殺不下手.....。

長安,初登場是晚媚來到姽嫿城第一天,那時晚媚還沒取名晚媚,他先來認主子卡位。忠犬系男主是很好,他口頭禪我不負妳,最終拋棄千萬人只為晚媚一人,犧牲奉獻,這男得是有這麼誇張阿,他也入魔了,哈哈香蜜男主這樣做我覺得癡心男好,長安這麼做,我就覺得他無腦,雙標可怕。

反觀李嗣源,野心一直在線,欲報母仇,欲上龍位,不會為了兒女私情壞了宏圖大業,是個乳母熬成湯,大眼不眨吞下去的狠角色。所以他讓晚媚去殺阮娘,他一定料到長安看到謝家大小姐會出亂,晚媚會被捕,冷靜看著晚媚被廢武功,受越輕涯折磨,才讓月影去救人,默許月影把晚媚當禍源,陵城瘟疫。

更欣賞一月期限已到,他帶晚媚去給方歌,知道晚媚自行應變能力脫困。總之我欣賞他把晚媚當棋子,卻又理直氣壯對晚媚說喜歡。不像其他戲,一戀愛就沒了腦。不過我原本以為這是「瑯琊榜」高估了格局,李嗣源奉上了他忠心的月影給王(李嗣源弟弟),戲尾他拿了月影的紅魔傘進入彼岸殿。晚媚就只不過是姽嫿城城主(憑甚麼?)。長安應該活在某處。

“凉露撫琴揚,九州遺眾芳,銀河安無舟,彼岸已定香”

奼蘿跟她的影子刑風很悲傷,當年的奼蘿何嘗不是晚媚呢?悲苦的來到姽嫿城愛上影子,當時主人,也就是公子他娘,見不得人好(?),讓奼蘿和奼如爭城主,奼如下了色戒,刑風從此不能人道,奼蘿變成我不幸,全世界也要不幸,斬滅異己。嘆氣,若世上多一對幸福之人該有多好,邢風一直當奼蘿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