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21:49:47水也

烈愛天堂 (Aus dem Nichts)


上映:2017年5月26日 (坎城影展)
片長:106分
女主:Diane Kruger

台灣片名是甚麼鬼?跟片名和內容都沒關係。大陸翻「憑空而來」,香港翻「公義暗角」。

女主嫁給了土耳其裔的先生,有一個兒子,幸福的家庭,事發當天,她帶兒子去了老公的工作室,打算和閨密girls day,離開工作室欲到一個女孩亂停腳踏車,還沒鎖,好心提醒一句,女孩說很快就回來,她也不以為意,殊不知,晚上回來看到警方圍起封鎖線,她的家庭破碎,天人永隔。

法庭上,辯護律師主張女主丈夫有毒品前科,女主吸毒記憶不清,凶嫌夫妻的作案用工具室,任何人都可以進入,光憑油、肥料和鐵釘上的指紋不能夠成罪狀,最終證據不足釋放,德國還付錢讓他們去希臘度假。

女主跟了過去,她也弄了炸彈本來想炸,放棄,看著親人的照片想了一晚,她還是執行,肉身炸彈。為什麼?雖然對方毫無悔意,可女主終歸不是心狠手辣之輩,她說她下不了手,怎麼一個晚上改變這麼大?

總是一直想到「海邊的曼徹斯特」,這片後座力太強,當下不覺得,但是看到親人去世,就想起了悲痛欲生的Lee,悲傷無法止息,只能放任自己麻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