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22:38:23水也

記憶之夜 (기억의밤)



上映日:2017年 11月 29日
片長:109分
弟弟:姜河那 강하늘,
哥哥:金武烈 김무열

好在這周末還看了這部片,勉強對這周末有交待了。最近都沒有甚麼片,前陣子一系列看了「與神同行」、「1987」、「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軍艦島」日子過太爽,又來片荒。

先吐槽,金武烈根本不像25歲阿,他明明3X。姜河那演21歲說得過去。

一家出門就是得承擔遇到車禍的風險。

20年前,1997年,A男一家開心出遊,天遇橫禍,車禍奪走了父母,各方面都優異的哥哥躺在病床上,急需手術費,A男當時21歲(大學生?考多年沒考上大學的高中生?),景氣不好,地下錢莊的人跟他說當自己死掉,活一天賺一天,求助無門的他上網PO出他甚麼都幹的訊息,竟然有個藍鬍子留下訊息說讓他去殺人,殺該戶女主人,不要動小孩。

被生活逼到死角的人,有甚麼選擇?A男去了,他看到女主人那刻,他知道他無法殺人,準備離去,誰知道,女兒醒了,看到A男拿刀瘋狂尖叫,一路追上去要她不要叫,推開門當下刀進去女兒身體,女主人上樓一看,也尖叫,雙屍。恢復理智下樓看到小男孩,要他回自己房間數100m,回頭發現,這家男主人是哥哥主治醫生。

原來,大跳樓時期,醫生幫妻子投保高額人壽險,準備拿妻子的命換錢度過難關。又是部勸人不要嫁醫生的警世片?

A男跑去向醫生對質,怎麼能讓我做出這麼恐怖的事情,醫生說我沒讓你殺我女兒阿,醫生單方面推人,把自己推下摔死。A男難過恐懼,失憶。所以他有坐牢嗎?

20年過後,好死不死,被苦尋仇人的醫生兒子B男找到,綁走後因為失憶,所以請來催眠師催眠到發生事件之前就是出遊那天,換成搬家那天。

B男變成哥哥,催眠警察(?)變成爸爸,B男熟稔的酒店媽媽變成媽媽,回到B男家,試著要讓A男想起。布置案發地弄了聲響,把A男支開,帶他去附近走走,回來的時候B男被警察抓走。

說說B男,父母姊亡之後,親戚吞掉遺產,他去了孤兒院,咬牙想著復仇撐了二十年。成為一尾小條(?)鰡鰻。理所當然警察會來找他,動用關係19天後被放出。

隨著B男回家,A男漸漸起疑,B男瘸得腿不同,B男夜半出去,明明非常真實,卻被說是沒吃藥的幻想,重點他沒跟哥哥說過計程車,哥哥卻說計程車也是假的,跟媽媽透露,下樓喝水卻聽到媽媽對著電話說A男全部知道,OMG,逃出家去到警察局,現在是2017不是1997,他是41歲,不是21歲青年。

結局A男想起了一切,他知道他殺了兩個人,全家都死了,打了B男拿去的毒藥,死了。B男為什麼要跳樓,就不能理解,雖然知道爸爸是買凶殺人的凶手,可是不是早就猜到這件事情了嗎?

A男好悲劇阿,發生在我身上,應該會忍痛送走哥哥,OMG。如果A男不要失憶,瘋狂的對B男好,養大B男,是否能些許彌補,不要這麼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