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22:00:36水也

怪物/ 超能對決 (MONSTERZ)


上映日:2014年5月30日
上映時間:112分
能力者:藤原竜也
不受控者:山田孝之
二手店女兒:石原さとみ

改編自韓國電影「超能力者」초능력자,姜棟元歐爸主演,即便帥哥姜歐爸也無法讓我想開韓版再看一遍,這.....莫名奇妙就是再講這件事情。

先吐槽台灣翻譯,人家就「怪物」,幹嘛翻成超能對決,不受控是超能嗎?嘆嘆嘆。

能力者有個悲傷的童年,因為他很小就被發現能夠控制人心,所以爸爸當他怪物,媽媽雖然想保護他,但看到他把爸爸殺了之後,動念想掐死他,無奈能力者不想死的功力比較高,他看向媽媽,差點殺死媽媽,也從此消失在媽媽眼前,自力更生。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生活?看一個人讓他去銀行收錢,看所有的人自動掏錢投進袋子。本來也相安無事,直到他發現有個不受控者,偏執狂的性格,怎麼可能有人能逃過我的控制?而且被車撞了三天就出院活得活蹦亂跳?

他去了,我想他一開始只是想更近距離測試看看,不受控者就是不受控,發現了他,反擊下殺了人。這下不受控者不能放過他,死命追上,整部片呈現一直追的劇情。兩個偏執狂,知道有能力者存在就好,雖然他殺了二手店大叔,但,為什麼堅持把人抓到,相互談判互不干涉,不行嗎?

不受控者,幼年全家出遊,車禍,他獨活。

結局更莫名,兩人相擁一起墜樓,兩人都沒事,也都知道對方沒事,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