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3:38:28水也

第三次殺人(三度目の殺人)


上映時間:124分
日本上映日:2017年9月9日
辯護師重盛:福山雅治
殺人犯三隅:役所広司

如果第一次是三十年前,第二次是現在,那第三次是?

三十年前和現在三隅有無殺人,對於我,完全瞎子摸象,不能肯定。

重盛律師接下一起殺人事件,被告三隅已經自白殺人焚屍,照理說很單純,但是,現場無人證,僅有的物證是三隅燙傷的手和拿了被害人的錢包(沾有氣油味)。

三隅三十年前,高中生,殺了人(?),當時的法官很巧是重盛退休父親,判他三十年重刑,這期間父母雙亡,妻子(?)也死,單單留有一女。出獄後在死者公司工作,起初說是財殺,後來又說是死者老婆買凶殺人,然後死者女兒說三隅是為她殺了狼父。

檢察官一開始就覺得三隅殺人。

可是,三隅說他沒殺人呢?我對司法不是很了解,這樣翻供,死刑還能成立嗎?可是沒有任何的證據證明三隅殺人。

三隅說世上有該死的人。到底有沒有該死的人?

此片不是來說到底有沒有殺人,而是我們的相信左右了真相成為事實,就像韓國藝人出被報導暴力女友,要她多次墮胎,後來法官判女友敗訴,會相信該韓國藝人沒做此事嗎?我想多數人都是未審先判,一但認定殺人就是殺人,就算沒有證據還是會認為他是殺人犯。

法院組織是眾人自由心證下的多數暴力。法官畢竟是人,人都會偏頗會有私心,不公義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