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20:52:14水也

韓劇→ 我的大叔 (나의 아저씨)


首播頻道:tvN
播出日期:2018年3月21日-2018年5月17日
大哥朴尚勳:朴浩山 박호산
二哥朴東勳:李善均 이선균
三哥朴奇勳:宋清晨 송새벽 
李至安: IU 李知恩 이지은

這片是這陣子我看得最認真的片子了。千頭萬緒,慶幸最終編劇沒有對大叔和至安寫love line,一直覺得大叔道德感這麼強的人,二十幾年婚姻的髮妻,他不會用理解的名義,去和小他十幾歲的女孩戀愛,那問大叔為什麼這麼照顧至安,他雞婆吧。

朴東勳,冷靜沉著,媽媽最引以為傲的兒子,從小優秀,進入大公司工作,妻子是律師,兒子依親在美國念書。這樣的人,過著極度壓抑的生活,因為他是家裡的驕傲。哥哥尚勳曾經也在大公司工作,提早退休(?)一直沒有正職,女兒結婚,婚禮花費拿不出手,甚至還要幹走禮金,分居中。弟弟奇勳,曾經是有前途的導演,遇到瓶頸一蹶不振,同樣無正職。

上司都俊永是自己的學弟,但是朴東勳討厭他,討厭人是沒有理由,去年春天都俊永突然很友善朴東勳,東勳直覺都俊永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情,他不知道都俊永和他老婆外遇。

都俊永這邊想幹掉朴常務,沒想到快遞搞錯,把五千萬送給了朴東勳部長,缺錢缺到快被鬼抓走李至安看在眼裡,偷走五千萬去還高利貸,高利帶小哥光日不收,李至安只好把錢交給回收大叔,讓回收大叔去反應說垃圾桶裡撿到五千萬,這一來,不僅救了朴東勳,又替朴東勳添了剛正不阿清白的好名聲。

李至安,媽媽借了一屁股錢逃走,死掉。最大的債主是光日父親,動不動就打李至安和她奶奶(外婆?),某天李至安忍受不了,衝動下殺死了光日的父親。可憐光日,喜歡的女孩殺了自己的父親,他變了,藉故打女孩打隱藏自己的愛。為了還債,李至安每天打雙份工,晚餐都吃餐廳客人剩下的食物,最大的享受是即溶咖啡。最後李至安獲得救贖,但是光日呢?可憐的光日,只演到光日把都俊永錄音寄給朴東勳,放李至安出來,沒演到光日現在的生活,還在做高利貸嗎?

李至安知道都俊永和朴東勳老婆奸情,主動找上都俊永說可以幫他解決雙朴,一人收費一千萬。先把朴常務下藥灌醉,把人載去東海,擔誤到隔天重大會議,貶處偏鄉。至安原本想用美人計拉下朴東勳,沒料到八卦女火眼金星,一眼看出是至安倒貼 (女生墊腳親上去),加上朴東勳一來公司就說要裁掉李至安,那只能取消。

跟蹤監聽的過程,至安慢慢喜歡上正直的大叔。不離開公司是為了保護大叔。

大叔知道老婆外遇,從都俊永常接聽的電話查起,其中無法確認的公共電話亭,在老婆事務所外,看了一天,看到老婆出來打電話,看到老婆和都俊永分別開車去賓館。他一開始威脅都俊永不要跟老婆說他已經知道,要都俊永默默分手,看著老婆失戀傷心難過,哀,揭開那晚,痛苦到槌破門。

大叔說,了解一個人就能理解他的所作為。

對於至安的監聽,他說沒關係,李至安,和我連絡。

我是老婆派,雖然如同餐廳老闆說的,有了疙瘩很難走回頭破鏡重圓,不過看著大叔桌上老婆和兒子照片,腦補覺得沒離婚。大叔的婚姻,大叔太重視原生家庭,幾乎每天下班都和兄弟喝酒,他買車是要載母親和兄弟一起出門,婆婆又覺得媳婦太能幹,有種無法融入朴家感。常年下來,覺得被冷落,No.2 No.3只要不是No.1都一樣覺得寂寞,愛情應該火熱把愛人永遠放在第一位,十多年婚姻也挺不容易,早應該大吵大鬧說要搬離這裡吧。老婆被安排出國陪兒子念書,網上說會離婚的。

大哥和三哥頂下朋友清潔公司。三哥的愛情,原本一開始都說對方帶賽,所以三哥導演事業垮了,女演員害怕演戲害怕被導演罵也火不起來,其實都是藉口,和三哥交往後女演員克服心魔,越來越有名氣,過了寒暑,兩人分手了,我想應該不是結局,三哥有嘗試寫劇本,等三哥成功,愛情會再回來。

和尚和鄭熙之間,二十年阿,如同花般燦爛的青春年華,就像東勳媽媽說得,怎麼不去再找個可以正大光明單戀的人,每天給他送食物纏著他,每天看著他,卻要繼續想著和尚。不知道為什麼和尚要出家呢?

李善均聲線太迷人,他說「沒關係」有種被治癒感,這世間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