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4:18:32水也

韓劇→ 上門女婿/入贅丈夫吳作斗 (데릴남편 오작두)


首播頻道:MBC
播出日期:2018年3月3日-2018年5月19日
集數:24
吳作斗/吳赫:金剛于 김강우
韓勝珠:UIE 金幽珍 김유진

UIE以前是游泳選手,和蘇大叔一樣。

韓勝珠繼承了阿姨(還是姑姑?)的遺產→一座山。為了找尋紀錄片的男主吳赫去到山中,誤打誤撞遇到吳作斗,一個單純山裡小哥。韓勝珠回到首爾,借住在她家好友被人殺死,警方說有可能她是目標,朋友被誤以為她而死。韓勝珠想起住她山上的吳作斗,約定吳作斗下山保護她,她的山繼續讓吳作斗住。

同居就算,幹嘛當契約老公?

吳赫的爺爺是伽耶琴大師,X年前不甘被爺爺綁在山中學作伽耶琴的吳赫鬧出走,爺爺在後面追趕反遇車禍死亡,吳赫從此改名吳作斗,住山中不問世事。

凶手的老婆(?)參與記錄片和韓勝珠上司(?)有個兒子,她是意外死的吧,但是丈夫不分青紅,把錯怪到韓勝珠身上,恨到要殺死她。應該要殺韓勝珠上司阿。凶手坐牢,兒子最終山裡三奶奶寄養。穿插這件事情,只為了把吳作斗下山更加有名分。

這年頭愛情,看不懂,紀錄片是吳赫和初戀情人伽耶琴演奏家張恩熙重逢為賣點,那為甚麼不能初戀成回回憶,和製作人戀愛?幹嘛吳作斗要作回吳赫卻要鬧分手?

韓勝珠是首爾人,需留在首爾工作,吳作斗是山裡人,想回山中作琴,談個遠距離戀愛,幹嘛一定非要打電話不可?現代人通訊軟體這麼方便,隨便一個都可留言,有網路再接受,看他們每天約早上八點晚上九點通話,一沒到點連絡就斷訊,大翻白眼。

最終韓勝珠回到山裡,和吳作斗結婚,拍了三奶奶的故事得獎,HE。

紀錄下趙峰植代表,最佳助攻,即便喜歡韓勝珠,可是不會小氣搞破壞,一直幫助韓勝珠和吳作斗,手工作12顆一模一樣的琴弦軸,我也覺得太強人所難,希望趙代表有天能成功讓吳赫落印。

伽耶琴:梧桐木→曬乾→磨成適當琴板厚度→12個手工琴弦軸→裝弦→結繩→完成。

P.S. 好想念失蹤的黑色M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