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13:39:55水也

韓劇→ Misty (미스티)


播放頻道:JTBC
放送時間:2018年 2月 2日 ~ 2018年 3月 24日
放送星期:土、金
集數:16集
九點新聞主播高惠蘭:金南珠 김남주
前檢察官現國選律師姜太昱:池珍熙 지진희

下周兩齣以女性為主角的連續劇都要完結,有點不捨,這檔就只看這兩部,個人認為這兩部有值得推薦,享受當看戲的傻蛋,「LIVE」和「要先接吻嗎?」會嘗試看看。

19年前 (隔壁棚也是19年開始的孽緣) 19歲高惠蘭,家貧,母親不讓她繼續升學,她拿著家中僅剩的值錢物品,去金店借錢(一百萬),可是,金店店長根本畜生,雖然高惠蘭否認,但從她衣衫不整急忙從金店跑出,推測應該發生甚麼事情,初戀(?)兼一直守護惠蘭的河明宇(同為高校生,原立志念法律系)衝進去,金店店長死了。朋友說是高惠蘭殺得,我覺得堅持公平正義的高惠蘭應該不會讓無辜人頂罪,應該是何明宇殺得。

高惠蘭嘴上一直囔囔的社會公平正義,也是這齣戲吸引我的原因,很想知道她堅持的正義本人為何?又,她能為正義做出甚麼事情。我原本以為她往上爬是為了何明宇,看來不是。

何明宇為了讓遲到的惠蘭搭上公車,一腳跨在公車上綁鞋帶,看到惠蘭匆忙跑來,露出笑容。

10年前,初生之犢的高惠蘭記者和凱文李同居,她擔任司法線記者表現太亮眼,深深吸引姜太昱 (父親為法律高層),即便高惠蘭說結婚只是為了利用姜太昱的名字往上爬,姜太昱依然求婚,不顧父母反對娶了惠蘭。8年前結婚,然後在高惠蘭為了九點主播選拔墮胎後,關係降入冰點,事件發生前姜常常睡事務所,形同分居中。

姜太昱以為初開始自己苦等高惠蘭,實際上,高早就到了,她一直等到姜太昱要放棄離去,她才出現。

回到現在,渣男凱文李回國,因為他現在身分是top高爾夫球選手,受到熱烈注目。當此時,高惠蘭面臨即將被拔除九點主播,儘管高惠蘭不願意,但她知道如果得到凱文李專訪,有可能鞏固九點位置,每個選擇中,暗示未來,凱文李找了藉口一直纏著高惠蘭。渣男凱文李還勾搭上年輕女主播韓智苑,雖然兩人車上親熱畫面被高惠蘭拍到,韓丟掉九點女主播候選,貶去地方,依然有親密互動。

事件開始,凱文李雪地撞車身亡。警方代表姜基俊(27年資歷)一直懷疑高惠蘭,不僅先用證人傳喚扣留48(?)小時,還緊急逮捕,兩次高惠蘭出來都是她的表演台,高惠蘭本劇充分展現女王架式,氣場兩米高。

高惠蘭周邊保護她的男人:
1. 老公姜太昱,不用說,甚麼叫做盲目的愛請看她老公,凱文李挑釁十足讓他轉交紀念意義的胸針給高惠蘭,甚麼也不說只把胸針放在桌上,親眼看到凱文李上了高惠蘭的車,回家也不問一句,親眼看到聽到高惠蘭用「需要他」來回答凱文李是否愛自己,只是痛苦刪掉視頻(格式化五次以上才能殺乾淨),採取逃避策略,這樣的他,簽了離婚申請表,靜靜放在書房抽屜內。當高惠蘭辯護律師,為懸崖邊緣的婚姻最後一搏。

2. 前輩也是主管張圭錫局長,一直看著高惠蘭追上自己,鞭子與蘿蔔並行的長官,做不好毫不猶豫換人,但相對,只要還有價值,你就是我的人。13集上法庭說扼殺新聞自由,挺高言論,局長加分。

3. 後輩記者郭基錫,他說他是尊敬的心,菜鳥時高惠蘭鼓勵他不要輸給酒輸給任何人的酒蓋留在抽屜中鞭策自己。雖然他拍高惠蘭和凱文李在準備室曖昧舉動,相信他不會背叛高惠蘭。

4. 何明宇,還用說嗎?都為高惠蘭殺人了。希望13集預告白某某浮屍,不要是河做得,不想他再殺人,坐牢19年體驗過一次就好了阿,人生還長,有美好的事務等他去發現。

2018.03.25

1. 凱文李是專業碰瓷戶,怎麼一推就死,難道牆上有釘?他這渣男死於意外就意外,警察幹嘛死咬著不放。我對警察不看證據,一直心證感到厭惡,警察演得好,演得讓人討厭。

2. 何明宇是甚麼大愛人士附身嗎?還是腦子浸水,付出19年青春還不夠,19年耶,人生幾個19年,幹嘛要殺經紀人,還去頂罪殺凱文李,氣死人啦,犧牲奉獻是宗教行為。

3. 姜太昱令人失望,明知道強摘的瓜不甜,娶回來女強人的高惠蘭,人家一開始也說是要利用你,幹嘛還妄想會有愛情,因為小孩問題冰凍N年,女生不想生,愛她應該要理解阿,自己嘔氣,結果凱文李出現,壓不下的忌妒和憤怒,鑄成大禍,出事了卻不面對,仍舊龜縮,這男的要怎麼跟他走一輩子阿。

4. 社會正義是甚麼?能吃嗎?高惠蘭如果在自己節目公開老公是殺人犯,服她,要不她就得為違背她的理想而走下主播台,走離記者圈,隱姓埋名生活,否則,憑甚麼說自己是正義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