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22:51:32水也

韓劇→ Return (리턴)


播放電視台:SBS
播出時間:2018年 1月 17日 ~ 2018年 3月 22日
星期:水、木
集數:34集 (也就是17集)
女主角:第一代高賢廷 고현정、第二代朴真熙 박진희

寫在下周大結局有可能爛尾前,換女主引爆風波,是不是史上第一我不知道,但我看過的片第一次ing更換女主,高賢廷時,劇情仍膠著誰是犯人,朴真熙畫風一轉成為復仇劇,很想知道崔辯的終點是哪裡。劇情仍在線沒話說,但,CP感沒了阿。

崔辯19年前,獨立帶著女兒生活,女兒遭萬惡四人幫撞上,仍活著卻被投入海中淹死,當時開車者為姜仁浩,廉美靜(吳泰錫家僕人女兒)堅決讓金東裴哥當替死鬼入監服刑。過沒多久,吳泰錫父指使廉父去崔慈惠家放火。

十年前,年輕單純金秀妍遭嚴美貞誘騙,以為是高薪工作,沒想到是有錢人欲奴,慘遭輪姦,從此神智恍惚,這段看不出誰所為,推測是徐俊熙和金學範,為了掩蓋,幫金秀妍哥哥金正洙出錢出國進修。

時序至今,廉美靜,身為姜仁浩情婦卻搬到姜仁浩和涂泰錫家小區,姜仁浩表面上有著幸福婚姻,育有一女。最壞姜仁浩,19年前殺人,有美妻還出軌,從未懺悔過。廉美靜的屍體在馬路上被發現。警方逮捕姜仁浩。姜仁浩妻找上昔日同窗崔慈惠辯護。崔慈惠為電視節目Return特別來賓,常勝律師。

廉美靜被崔慈惠和金正洙殺害,將屍體丟給四人幫,吳泰錫、徐俊熙和金學範以為是姜仁浩所殺,三人一起棄屍,反而又被金正洙挖出,棄屍路上。

徐俊熙打算自首,被金學範後腦勺敲了一記,金以為徐死了,傻傻被吳泰錫騙,兩人一起把徐連同車子推下陡坡,徐被救,沒死成。

安鶴洙,前警察,揩油的壞警察,沒記性現在他是誰。高錫順,法醫,透過99.11.4想起19年前案子,她為了醫治女兒,讓良心抹成灰的案子。高錫順被金正洙撞死。

漏了名死者,金炳基,車商,專門賣車給金學範,從金學範行車紀錄器發現三人幫棄屍,以此要脅金學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先要秤自己斤兩才能幹大事,不知道自己沾醬油的話,很快領便當,迸一聲,遭吳泰錫一槍斃命。

金東裴竟然被姜仁浩捅成重傷,他,不是警察嗎?

結局就是看崔慈惠能走到哪一步了,盡頭能看到甚麼?四人幫下場如何?

2018.03.24
從崔慈惠遲不交代最後一瓶毒物,知道她的心。一事不二判,崔不帶殺人罪名,胸口刺著「XIX」(19)跳海死去。

媽媽是永遠想著孩子的人,不管多少年,世上的人都忘記這一切,但媽媽永遠記得自己的孩子,後面虛擬影像看著女兒洗碗,和女兒在海裡(天堂?)擁抱,惹哭人的情節。事發當天,鄭仁惠忙著海產店工作,女兒素美不斷打電話來問媽媽幾點下班,仁惠還打電話回去要素美不要再打,好不容易下班,老闆娘拉著她塞給她錢說熟客要她去前面KTV唱首歌,為了錢,她去了,毛手毛腳不說,她女兒素美在這段時間,走路去海產店,迎接下班的媽媽,遭遇橫禍,真是自責要死,假如我多陪陪她,假如我拒絕去KTV趕快回家,一千個一萬個假如,每天在家生不如死,都喚不回女兒的命,鄭仁惠最恨自己吧。

高錫順應該是把孩子的死因從溺死變成撞死,所以罪名全推到東裴哥身上,酒醉開車撞死人,實際上開車不是他,孩子仍有氣卻被丟到海中,他們都是殺人犯。

四人幫下場,不敢相信金學範後腦勺被敲一記就噶屁,他有這麼脆弱阿。徐俊熙殺人(金學範)者坐牢。姜仁浩公司職位被同父異母小弟取代,左黜去異地,最後,吳泰錫,牢獄生活。壞人都受到應有的懲罰嗎?It's an unfair world.

換了女主彷彿換了編劇,敘事走向大轉彎,報仇劇的主人翁最後都幫自己安排死罪,2007年KBS「魔王」、2017年MBC「守望者」目前想到這兩部。比起愛來愛去的戲碼,這部值得被推薦了。

「Demeter」:失去女兒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