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16:03:11水也

韓劇→ 和遊記 / 花遊記 (화유기)


播放電視台:tvN
播送時間: 2017年 12月 23日 ~ 2018年 3月 4日
集數:20
演員:
孫悟空:李昇基 이승기,
牛魔王:車勝元 차승원,
三藏:吳漣序 오연서 
豬八戒:李弘基 이홍기 
沙悟淨:張光 장광

編劇洪氏姊妹作品列表,貼自維基:
2005年:KBS《豪傑春香》
2005年:SBS《我的女孩》
2006年:MBC《幻想的情侶》
2008年:KBS《快刀洪吉童》
2009年:SBS《原來是美男》
2010年:SBS《我女友是九尾狐》
2011年:MBC《最佳愛情》
2012年:KBS《Big》
2013年:SBS《主君的太陽》
2015年:MBC《心情好又暖》
2017年:tvN《華遊記》
我看過「原來是美男」、「主君的太陽」、「心情好又暖」和「華遊記」。不是都科幻題材阿,怎麼網上對作家沒信心哩。

孫悟空,但是於花果山,附近有冒煙山,人類害怕求助孫悟空,孫大爺上天庭投了柱子來補,天庭生氣罰他在五行山關禁閉,但在此前,羅剎女託孫大爺轉交信物(芭蕉扇?)給牛魔王,藉以和好,關禁閉的孫大爺無法面交,羅剎女因為拿生靈餵養病重的孩子(和牛魔王所生),逐出天界,判苦痛輪迴108次。

牛魔王為滅火,派特殊孩子陳善美進到五行山拿芭蕉扇,陳善美吹熄了禁錮蠟燭,和孫大爺締結永遠保護自己的誓約,放走了孫大爺,孫離開五行山後,反臉不認帳,陳善美因此變成三藏,更加承受惡鬼糾纏。

天界,在這齣戲裡面,是說謊成精的代表。1. 陳善美一出身就是三藏,但天界騙說是因為孫悟空逃跑給的懲罰。2. 牛魔王的孩子紅孩兒明明活著,天界說死了。3. 召喚黑龍,為何非要三藏or孫悟空死?太奇怪。

陳善美出生時,村子鬧瘟疫,母親生她時死,從小和外婆相依為命,能看見鬼,隨身帶把符咒傘。長大後專買鬼宅,除鬼之後,轉手賣出。血液帶有蓮花香,相傳妖怪吃了她會功利大增,因此,需要孫悟空來保護,給孫帶上了金箍咒手環,前十集(?)演他是否因為手環才愛我,廢話阿,不懂三藏再奢望甚麼。後十集演沒有手環也能為你死,死鈴響起,兩人有一人會死。

富子這段,初開始看得比較專心,富子是牛魔王家練習生,一天被車撞死,靠著三藏的血成為僵屍,大腦被空空沒記憶,找自己來著。後面被阿斯女(原為神女能喚龍推王)附身,劇情有點走鐘。不然陳世榮挺可愛的。

可以16集就結束。無聊當趣味看看也沒有那麼糟。鬼很多段,印象最深刻當屬念童話故事帶走兒童靈魂的書鬼(?),受虐兒這麼多,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得到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