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9:45:56水也

日劇→ 非自然 (アンナチュラル)


放送期間:2018年1月12日 - 3月16日(10回)
制作局:TBS 金曜ドラマ
脚本:野木亜紀子
主役:石原さとみ
主題曲:米津玄師「Lemon」(レモン)

對日劇的期待:每季有一部能追到最後。很幸運,這季找到了。野木編劇讓人充滿期待。回頭看看野木編劇的片,我從2013年開始都有看耶(挺胸)。

空飛ぶ広報室(2013年4月期、TBS)
図書館戦争 BOOK OF MEMORIES(2015年10月5日、TBS)
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2015年10月期、日本テレビ)
重版出来!(2016年4月期、TBS)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2016年10月期、TBS)
アンナチュラル(2018年1月期、TBS)

大概介紹一下,UDI為財團法人不自然死究明研究所。石原飾演得女主三澄ミコト,幼年母親先用甜點迷昏全家,燒炭自殺,她因為睡隔壁房,獲救。中堂系(井浦新 飾演)持續找殺害情人糀谷夕希子的兇手,久部六郎 (窪田正孝 飾演)醫學系背景,雜誌社兼職。

第一話:名前のない毒 (無名毒)
死者死於家中,女友發現,父母委託調查。死因:急性腎功能衰竭,腎臟瘀血嚴重,懷疑遭毒死。出差+感冒,三澄想到MERS (類似SARS之類的病),一夕之間死者成為眾矢之的,把病毒帶回國內造成院內傳染。反轉,其實是東央醫大傳染給死者。

三澄這集恢復單身。

第二話:死にたがりの手紙
集體自殺,其中最年輕且尚未確認身分的女子,右心房血液較濃,左右心房顏色涇渭分明,凍死,且胃裡留有絕筆信。一氧化碳中毒和凍死皮膚都呈現玫瑰紅色。

透過死者毛髮上殘餘的鹽含量,推測曾去過有鹿溫泉,含鹽量是海水兩倍,且死者胃內有當地特產飯糰的原料,騎車經過途中,看到可疑冷凍車。冷凍車主人很狠心把冷凍車整輛開進池塘要淹死來調查女主兩人,好在手機能通話,靠著池塘的硝酸鹽氮、PH值、水硬度.....知道位置,救出兩人。

全淹水情況:屏氣不呼吸2~3分鐘(因人而異),失去意識1分鐘,停止呼吸後心臟完全不跳3分鐘。

中堂:「妳在感謝我嗎?那就別跟我說話,蠢貨!」

解剖時,三澄說口中無傷口,鏡頭照到中堂看了一眼,好評,中堂一直在找口中有「紅金魚」記號的死者。

第三話:予定外の証人
著名料理老師被刺死於家中,警方逮捕丈夫為嫌疑人。三澄主張左右撇子使用兇刀造成的傷口和死者致命傷不符,嫌疑犯是左撇子,但死者傷口為右撇子所致。檢察官歧視女性,解剖數15,000權威也歧視女性,嫌疑人也因為平常被老婆頤指氣使,所以不希望三澄辯護。同時中堂被檢察記錄員告,和三澄達成winwin協議,中堂去當證人,三澄則是說服記錄員取銷告訴。

三澄調查凶刀,陶瓷刀的話血液內可能驗出陶瓷成分,但如果是鐵或鋼,因為鐵會跟血液內的鐵相混,但是福馬林就可以溶出血和鐵(?),他們驗出有砥石成分,凶刀是可以磨得料理專業刀。

丈夫謝謝中堂出面當證人,洗脫他的嫌疑。中堂:開甚麼玩笑,是你說女人的話不可信我才站在這裡,人類這種生物,不管是誰,切開皮剝開肉之後都只是一團肉,死了就知道了。人なんてどいつもこいつも 切り開いて皮をはげば、ただの肉の塊だ!死ねば分かる!

第四話:誰がために働く
死者為幸福蜂蜜蛋糕員工,留有一子一女,深夜騎車自摔死亡。家屬懷疑過勞,公司說上下班有打卡有記錄,死者之前說殺車壞了,修車廠說車子早就修好,死者說身體不舒服,醫生說建議做CT檢查,死者以工作繁忙婉拒沒去,繞了一圈過勞。

死者煙火日幫忙送蛋糕去老闆家,摔車撞到腦部,頸椎動脈損傷,破裂後導致蜘蛛網膜下出血,CT照不出來,當下騎車的他就這麼死亡。

原來,手溝蓋有小卡,我也好想要阿。日本下水道協會(Gesui Koho Purattohomu, GKP)從2016年4月開始發行人孔蓋卡片。

第五話:死の報復
死者的男友從葬禮棺材內偷了死者的遺體,送到UDI鑑定。死者的肺不像一般溺死者腫大,推斷是神經反射溺水,乾式溺死,也就是臉部朝下入水,掉下去馬上失去意識,總之就是沒有大量吸進海水死亡。死者屍體在B處被發現,A處被目擊自殺,但姿勢為腳入水,跳水這人不是死者。

剛好A出和B處海膽量不同,海膽喜歡吃的東西量不同,反正透過死者肺部積水得知死者是在B處溺水死。死者男友馬上得知誰殺了他女友,捅了兩刀,好在沒死。

中堂:殺す奴は、殺される覚悟をするべきだ。殺了人就要做好被殺的覺悟。
三澄:我說得是鈴木的人生,怎麼可以不阻止他?
中堂:思いを遂げられて本望だろう。他得其所願。

中堂的心願是甚麼呢?

2018.3.17

第六話:友達じゃない
可愛大姊東海林參加聯誼,被下藥,隔天醒來,旁邊躺了一具BODY,應該驚悚的FU,看上去卻感歡樂,死者和同窗共同詐騙,開科技公司的同窗打算殺光大家獨吞錢。

第七話:殺人遊戯
這話有點感傷,長期被欺凌的孩子,想出一招陷害霸凌者的方法,但是,是自殺。女主ミコト任職補習班的弟弟三澄秋彦接到學生白井一馬對法醫有興趣,邀姐姐來面談,白井爽約,但傳來一則LIVE,螢幕上赫然見到一具BODY,要ミコト告知死者如何死。

普通人如我,看到三條刀痕自然猜被刺死,只對一半,死者横山伸也自殺躺在已經插好三把刀的地墊上,讓刀穿過自己,血流盡而亡。

自殺太可憐,要好好活著,好好活著才是對霸凌者最大的報復。學校和家庭不受信任,讓受傷的孩子不願對其發出求救訊號,對年輕逝去的生命感到心傷。

第八話:遥かなる我が家
這話也是淚目,火災造成多人傷亡,唯一身分不詳男子町田三郎,頭部有撞擊傷,手有綁痕,原本以為是被人綁住殺害丟在火災現場,沒想到,透過綁繩方法,町田學著消防員父親救人方式,一再進出火場救人,最後犧牲。

將棋師傅多年來相依為伴的老婆,出門辦事倒在路上死了,她的遺體火化成骨灰,是UDI第一具找到名字但仍將骨灰放在UDI的人,將棋師傅不願相信老伴成為一罈骨灰,所以一直都沒把骨灰認回。

第九話:敵の姿和第十話:旅の終わり
上一集町田冒死救下的男子,竟然是連續殺人犯,用26種方法殺了前來看屋的26人,包括中堂愛人糀谷夕希子,因為屍體有些倒在家裡(?),反正幾乎都沒有屍檢即火化,凶手自稱他沒殺人,他只是處理遺體了。檢警沒有證據也無法以殺人罪起訴他。最後,還是糀谷夕希子,因為家屬不願火化,把她防腐處理飛到美國土葬。在糀谷夕希子口腔中採集到凶嫌DNA。

凶嫌幼年遭受母親施虐,常塞東西進他口裡,長大人格扭曲,但這不能成為殺人的理由,中堂差點也變成殺人凶手,好在他聽進去女主的話。

三澄夏代:「生きてる限り、負けないわよ。」
ミコト:「不条理な事件に巻き込まれた人間が、自分の人生を手放して同じように不条理なことをしてしまったら、負けなんじゃないんですか?見たくないんです!中堂さんが負けるのなんて見たくないんです!私を絶望させないでください!」

收視有10,會有第二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