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22:37:45水也

韓劇→ 記憶 (기억)


男主:李聖旻 이성민
電視台:TVN
時間:2016年3月18日-2016年5月7日 金土劇

Remember, Red,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 from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我怎麼每次都後知後覺發現二手名句,N年前的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看「我叫金三順」發現。

15年前,希望商店發生兇殺案,店長奶奶被球棒(鈍器)打死,受高層指示兼辦案不力的警察和檢調機構,將犯人指向當時19歲年紀權明秀,他拿走了店長的財務,權明秀家母親重病,無力負擔,當時他的國選律師為朴泰錫,也是這齣戲主人翁,朴聽權明秀證詞,錯過時間接兒子下課,導致兒子出車禍意外身亡,也使得朴泰錫把自責埋怨轉嫁給權明秀,放棄了權明秀。

殊不知,朴泰錫面臨一模一樣的處境,警方草率結案,將案件轉給交通科,不了了之。不久,朴離婚。

15年後,朴泰錫成為電視名嘴(?)知名律師,律師工作就是盡力達成委託人交辦,就算委託人是垃圾,也要幫垃圾擦屁股。於是交手第一個案子,韓國集團準女婿車元錫亂開藥把人治死,醫院裡胃權威打算揭發一切,朴泰錫用了對方阿爾茨海默症和女兒曾經放縱形骸(嗑藥?)行徑讓權威閉嘴,權威以自殺反擊。

遺書被護士拿走,護士以此希望朴泰錫幫忙爭取姐姐養女的監護權(?),總之連續劇的男主角永遠都有事情忙,不會空閒。

車元錫又闖禍撞傷人,肇事逃逸。朴泰錫在這裡揍了財閥三世申永振一拳,申永振離婚案,再下來雙線進行,韓國集團太子申永振是希望商店命案的凶手。而15年前李承浩撞死朴泰錫兒子,李承浩父親李贊茂,當時是負責希望商店命案的檢察官,自組律師樓時,因為歉疚才挖角朴泰錫一同合作。

鼻酸都是朴泰錫前妻羅恩善想兒子畫面,第三集追送花在兒子事故現場的神秘人,難過蹲在地上,回頭竟然看到兒子,天兒阿,只有我的孩子永遠都是那個模樣,世人都忘記,唯有母親不會忘,也不是指責父親再婚,人總要往前走,相對朴泰錫有著幸福的再婚生活,反觀前妻只能一個人思念兒子,就會覺得,有種心酸,只有母親不會忘記自己的孩子。

即便朴泰錫失憶會想到東宇,可是這15年來,他刻意忘了多久?小孩都不知道有過這麼一個沒來得及長大的哥哥。

朴泰錫的父親,太混蛋,捲走家裡所有的錢,和年紀跟兒子差不多的女人跑了,怎麼還有臉回來,還能被洗白?做人真的好難,該原諒這樣大壞蛋的父親嗎?

挺喜歡鄭真和奉善花Love Line,尹邵熙從一起吃飯吧,親愛的恩東,非常看好她,希望她早日能晉身女主行列。申永振本尊李己雨是韓影「緣起不滅」的大個阿,看著有親切感。

劇荒嚴重,從來沒有一個時期,一部韓劇和一部日劇都沒追,只能看舊片,「追擊者」、「吹笛子男人」和「集結號」會是下波想看的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