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5:59:08水也

美劇→ 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 第五季


Original release April 12 – June 14, 2015

應該每季都記錄播放日,第五季陌生又熟悉。只能說收得太好了。

1. The Great Wall
Jon Snow和自由民(wildlings/Free Folk) 大戰之後,選上了守夜人總司令,用仁慈之箭送自由民首領Mance Rayder上天國。聽進自由民的話,去到長城以北,大戰異鬼,無血開城,讓自由民進入長城以南,此舉引發長期和自由民大戰,也就是其他守夜人同袍不滿,一人一刀For The Watch送他去天國,,第五季收在雪諾倒在白雪上,鮮血緩緩流出,太棒了!

終於知道小嬰兒眼睛變色是因為他死了,變異鬼了阿。

2. The Winterfell
蠢傻Sansa被小指頭騙了嫁給小剝皮Ramsay Bolton,新婚之夜震撼教育,小剝皮硬要有觀眾圍觀助興,夜夜承受小剝皮「恐怖」虐待,終於,逃走了阿!放鞭炮慶祝,趁著史坦尼斯攻來,小剝皮出城應戰之時,三傻和Theon Greyjoys跳牆跑了。

Sansa兩任丈夫,心都不再她身上,第一任當裝飾品,第二任當性工具。

3. The Kings Landing
瑟曦原本計畫讓玫瑰家噁心巴拉皇后嘗點苦頭,沒想到,報應在自己身上,親愛的弟弟派去帶回寶貝女兒,不在身邊,無法救她,教會藉機把她抓住,要她承認通姦還有亂倫,全裸遊街太刺激,想到瑟曦大人日後 Pays Her Debts back,超爽DER。

4. Myrcella Baratheon
遠嫁多恩,難怪瑟曦這麼恨小惡魔,以安全為名,把女兒送去蛇窩內,簡直讓她送死阿。天算人算,彌賽菈卻喜歡上多恩王子,看似幸福快樂,小孩子們心思太單純,蛇蠍美人稱號不假,一吻Long farewell送單純美麗的彌賽菈上天國。

瑟曦大兒子小屁孩Joffrey Baratheon毒死(第七季老玫瑰承認她做得),唯一愛女Myrcella Baratheon被殺蛇毒死,不成材小兒子自我了斷,預言真的這麼準?

5. Arya Stark
我之前快轉此線,艾莉亞開始殺手訓練第一步→盲人,從第一季父親慘死,到第五季她找到殺手方向,漫長成長之路,反關她三傻大姐,還沉溺在血統高貴的迷思,當性奴隸中,好在三傻這季跑出,可喜可賀。

我好奇她的名單上到底有誰阿,她說喬佛里是她首位,可是她殺Meryn Trant又說他在她首位。我想她名單上只差瑟曦。

6. The Meereen
抬頭長串龍女,此線也是快轉,她男寵太多了吧,最大疑問,石頭人先生到底有沒有被她俘虜,我怎麼有印象她們兩在床上?我思想太邪惡。龍女有龍就是威,有龍最大牌。

7. Stannis Baratheon
入邪教(?)太深,家破人亡賠上生命的慘烈案例。女巫說把女兒獻給光之神,這蠢貨真的獻了,OMG,雪諾死了我都不會尖叫糾心,可是蠢瓜把純潔美好的女兒獻給光之神時,我真得快哭了,誰來救救小女孩阿。他怎麼能到最後都執迷不悔,連家人妻女都無法保護的男人,光之神怎麼可能會選擇他,不知道已經被光之神遺棄了嗎?他老婆自己上吊,他軍隊看到老闆做出天理不容之事,跑走一半,把馬全都帶走。他還傻傻徒步要去挑戰剝皮家,下場可想而知。

題外話,這齣戲哪個視角女星(好吧,是我認為重要的女腳色)沒脫呢?艾莉亞小朋友不算,三傻也不算脫,沒全裸。龍女、瑟曦、小玫瑰、梅麗珊卓、塔斯的布蕾妮(和詹姆泡鴛鴦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