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20:14:06水也

韓劇→ 七日的王妃 (7일의왕비)


主演:
燕山君李㦕:李東健 이동건
晉城大君李懌:延宇振 연우진
慎彩景:朴敏英 박민영

上一個有印象一直覺得衣服有病的是「思悼」裡劉亞仁飾演的莊獻世子,莊獻世子父親常壽,不斷試探兒子有無篡位之心,把兒子搞瘋,活活關在米箱中虛脫而死。

以下都是連續劇的劇情:

燕山君 (1476年-1506年)
三十年的人生中,母親善妒,在他三歲時,賜藥毒死。養母貞顯王后 尹氏一顆心思全在她親生兒子晉城大君身上,更過分者是父親成宗李娎,寫了個遺書李㦕只是代君,等到晉城大軍成年,要將王位還給大君,擺明要李㦕把弟弟殺了,看看李世民,看看雍正哪一位對異己兄弟宅心仁厚了,為了鞏固權力,必要殘殺手足。

他真的好孤單,身邊沒有半個人,唯有張綠水,還有女主父親慎守勤不離不棄。女主雖然跟他說我們是家人共死關係,不過,女主背叛這個承諾,女主也說過從此對他沒有隱瞞,讓他高興一個晚上,不過,女主也是背離這個承諾。密旨由晉城大君拿出,我聽到心碎的聲音。

因為父親留了這樣的遺言,李㦕防著弟弟,李懌也當個不聽不聞不問的小媳婦腳色。直到女主從鄉下來京,好管閒事賣掉轎子,補徐奴偷走的王米,和徐奴當兄弟,徐奴父親宮中史官,受先王所託藏匿遺言,被李㦕抓到,李懌把人放走,判流放。底下臣子偏偏好管閒事,派殺手殺李懌。

犯錯了兩件事情
1. 沒有經過允許去殺李懌。
2. 沒有把李懌殺死,又讓李懌活著回來。

後面看著燕山君好可憐,惡人都不惡,連身旁太監都背叛他,和敵人勾結,要他的命。流放不是全家一起生活,只有燕山君獨自關著?

即便仁君,依然會想殺弟弟吧。

應該是男主女主的沒寫到,女主上面有寫到,她對燕山君說我們是家人,能一起死,她說不會再騙燕山君,可是她都沒有做到,父親支持燕山君,燕山君失勢父親會死,會怎麼做?我幫她想了先和李懌和離,全家為燕山君死,我有沒有很壞?

李懌部份,他一哭我就不爽,不爽就快轉,雖然嘴上說女主很重要,心裡也是很重要啦,BUT他是男主他一定要推翻暴君 (劇情設定),只能犧牲女主。又想到「步步驚心」。重點是正史他又娶了好多老婆阿,所以正野史交雜,影響觀感。

比較喜歡殺掉全世界都不在乎,只在乎女生一人的男人,霸道總裁愛上我的戲碼,一邊看一邊想到「步步驚心」裡的男主,成功坐上王位,但是愛人離他越來越遠,這結局我比較喜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