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5:09:50水也

英劇→ 勸導 (Persuasion) 1995 v.s. 2007 vision


原著者:Jane Austen
Anne Elliot :Sally Hawkins 飾演
Frederick Wentworth:Rupert Penry-Jones 飾演
播出日:1 April 2007
同樣女子視角,關於婚姻,挺喜歡這樣的故事。

女主Anne 19歲的時候遇上Wentworth (W),當時對方家世尚可但窮,Anne家比較富有,父親有爵位的樣子,不過Anne在家裡不受寵,母親已逝,父親不太管她,W向她求婚,她徵詢親近朋友意見,最終拒絕。

8年後,風水輪流轉,Anne家已經有點沒落,搬遷去Bath,Anne去拜訪出嫁姐妹在Uppercross家,房客剛好是W的姐姐,男女主角又相遇。W已經成為海軍軍官,且賺得不少錢,W賭氣,親近Anne姐夫的姐妹(?)而不理Anne,對Anne評語:變太多,有點認不出來。Anne散步遇W他們,走路去拜訪鄰居,就只有Anne沒人牽,心酸。

好在,來了個刺激W的男二,Elliot家親戚,W追來再次告白,Anne這次順從自己內心聲音,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喜歡這版,W先來假裝詢問Anne是否要和遠房親戚訂婚,聽到Anne否認的答案,W離去,Anne則一直在後面追他,中途遇到朋友聽說遠房親戚為前取前妻,現在來接近Anne家(Anne父親目前膝下無子)有部分想爵位,Anne跑去W家,朋友交Anne W的告白信,說W去喝溫泉水(?),跑去溫泉水處,W姐姐說他去你家,Anne一直跑,終於看到W,和姊夫在聊天,為了愛情,勇往直前的奔跑,很好,結局他們來到他們新家。
~~~~~~~~~~~~~~~~~~~~~~~~~~~~~~


Amanda Root as Anne Elliot
Ciarán Hinds as Captain Frederick Wentworth
上映年:1995年

原來這版是電影,我還以為都視連續劇。這版是男主故意留下告白信,女主看了追出去,同樣大街上,有情人在一起。一起出海是這版結局嗎?

比較喜歡07年感情衝突,前段看女主小媳婦樣子,明明想靠近男主,但礙於之前拒絕加上社會風氣,只能默默看著男主,祝福他幸福。很適合改編阿,多年前因為誤會分開的兩人,多年後意外重逢,破鏡重圓。